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湖区看守所干了一件事,让76岁的刑满释放老人热泪盈眶
2018年02月01日 14:40:52 来源: 青年时报 许伊雯 袁学峰、王硕

  今天(2月1日),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亿万返乡旅客中的一员,76岁的刘福顺(化名)此时已经到达老家湖南常德。

民警帮刘福顺买的返乡车票

  刘福顺是杭州市西湖区看守所1名刑满释放人员。1月31日晚上7点,杭州市火车东站,头发花白的刘福顺拿着看守所为他准备的回家车票和路费,眼含热泪激动地道谢:“谢谢政府、谢谢警官,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肯定回不了家,说不定病死他乡了……”

  4个月前,刘福顺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留所服刑,2018年1月31日刑满释放。

民警送刘福顺去火车站

  “我无儿无女,没有工作也没有钱,年纪也大了,只是想弄点钱,好回老家过年。”刚进看守所的时候,刘福顺情绪很大,不服从管理。他觉得自己只扒了那么点小钱,被抓住关起来纯属运气不好。

  管教民警王泽山跟刘福顺初次谈话后,得知他没有文化,“破罐子破摔”的思想很严重,经过讨论,决定对他采用教育感化的方式,倾注真情。几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沟通后,刘福顺渐渐改变了认识,思想也稳定下来,开始反思和后悔自己的行为。

  羁押期间,考虑到刘福顺年老体弱,且是1名典型的“三无人员”,看守所对他特别“照顾”。不但给他购买了过冬衣服和生活必须品,还安排了病号餐,帮助他加强营养,改善健康状况。

  刘福顺患有高血压,年龄又大,在服刑期间,牙龈炎、过敏性皮炎、结膜炎、感冒等小病不断,每周至少要去4次医务室。为此医务人员每日巡诊时高度关注刘福顺,并把他列为重点病号进行管理。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