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机场: 第一次坐飞机回家 她没让女儿送
2018年02月02日 06:3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建美 胡伟泉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建美 胡伟泉 记者 孙燕)昨天是春运正式开始第一天,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记者看到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身影。

  当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计划起降航班806架次,运送旅客10万人次。也有不少马大哈出现,一上午,大约有130人办理了临时乘机证明。

  今年春运,杭州机场预计机场航班起降3万架次左右,运送旅客420万人次左右。春运期间,机场同步推出了快闪、乡音地图、拍照等活动,给大家的回家路上增添了不少温馨。

  第一次坐飞机的老阿姨,背了个双肩包就回家了

  “请问,怎么进到机场里面?”50多岁的刘阿姨第一次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第一次坐飞机。机场太大,刘阿姨想进安检,却不知道怎么走。

  老家云南的刘阿姨在安徽给女儿带孩子,春运第一天,女儿给她买了一张国航的机票回家,“1000多元,难得一次,不贵不贵。”

  虽然是第一次坐飞机,一个人出门,但是她一点都不担心,“不知道、不认路可以问。这么多人呢,总有知道。”她觉得自己一个人可以,就没让女儿送。

  出来帮女儿带孩子,老伴一个人在家,刘阿姨很不放心。之前,老伴的起居生活一直是刘阿姨照顾的,“洗衣服、烧饭都是我做的,我这一出来,他都吃不好。”刘阿姨笑笑说,“这次,不是女儿生娃,我是不会跑出来的。”

  回家过年,刘阿姨就背了个双肩包,除了基本的衣物外,都没有带其他物品。“吃的老家那里都能买到,带着太麻烦。”她笑笑说。

  无人陪伴儿童、老人接待站也开放了

  在T3航站楼大件物品寄存处附近、值机F岛和安检通道之间的无人陪伴儿童/老人接待站也开放了。

  12岁的小梁刚结束期末考,要飞去云南和父母团圆。无人陪伴儿童/老人接待站里,不少小朋友都像小梁一样,属于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孩子的户籍在老家,只能在老家上学,每年寒暑假飞去与父母团聚。

  下午2点的航班,小梁上午就来到了机场的无人陪伴儿童接待站候机。这里有饼干、饮料、书本、绘画工具,不过小梁还是喜欢玩手机上的游戏。到点了,接待站的工作人员会带着他进去坐飞机。

  83岁的钱大伯跟小梁一起,坐在无人接待站内。钱大伯是诸暨人,两个儿子在老家,平时儿子照顾他。今年过年,他要飞去深圳的女儿家。

  昨天一大早,儿子孙子把他送到了无人陪伴站安顿下来。“在这里待着比较安心,到时间了他们会带我进去坐飞机的。”钱大爷笑着说,“飞2个多小时就能见到女儿了。”钱大爷眼里满是期盼。

标签: 飞机;接待站;春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女儿;老家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