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他跌落钱塘江堤坝上 酒醒后说“很后悔”
56度牛栏山二锅头喝了一斤
2018年02月04日 09:09: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俞茜茜 董吕平 通讯员 陈钧文

  消防出动了2辆车、14人赶到江边救援。    消防供图

  老乡和工友接到120的电话也都赶到了医院。小王和老乡本来准备2月7日坐大巴车回老家过年的,现在看来要留在杭州过年了。    记者 俞茜茜 摄

  昨天8:39,朱先生来电:昨天晚上11点,有一个小伙子,酒喝多了,掉进了钱塘江里,在钱江三桥这里的,后来被近江消防救起来,送进了市三医院。

  记者俞茜茜、董吕平核实报道:2月2日晚上11点11分,近江消防接到报警,报警者说自己在之江路清江路口附近,看到桥下堤坝上躺着个人。

  之江路清江路旁边就是西兴大桥附近,潮水随时会来,堤坝上躺着的人可能是跌落下去的,消防立即出动了2辆消防车、14人赶往救援。

  现场在之江路上,西兴大桥往西10米附近,躺在堤坝上的是一个男子,30多岁,堤坝离路面近7米高。

  救援人员站在岸上,架设9米拉梯抵达下面的堤坝上,发现男子浑身酒味,嘴里不断发出呻吟声,双腿无法正常活动,可能有骨折。

  晚上11点30分左右,男子被成功救到岸上,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男子老乡和工友也赶到医院。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杭州市三医院急诊抢救室见到了这个落江的男子,神志清醒,在打点滴。

  “现在就是腰和屁股的位置很痛。”小伙子姓王,33岁,河南周口人,在之江路和清江路交叉口附近的工地上打工。

  事发当晚,小王一个人在工地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吃饭,喝的是牛栏山二锅头,56度,差不多喝了一斤。

  “喝完酒,我想回宿舍睡觉,不知道怎么的

  就找不到路了,怎么掉到堤坝上的也想不起来了。”

  小王说,他平时喜欢喝点白酒,大概隔两三天就会喝一次,这个习惯从16岁就开始了。以前也喝醉过,但没有像这次这么厉害,醉得连回家的路都找不到了。

  平时小王喝酒都是五六两。问他,这次为什么喝特别多?是不是快过年了,工资没拿到?

  “不是不是,我们老板人很好,该什么时候发钱就什么时候发,很准时的。”小王说。

  “有什么烦心事?”

  小王沉默了一会说,“别问了,我不想说。”

  本来小王和几个老乡商量,准备2月7日坐大巴车回老家过年的,现在看来要留在杭州过年了。

  工友姜师傅一直在急诊室陪着小王,“我是凌晨快1点时接到120打来的电话。”

  杭州市三医院急诊外科毛医生说,患者(小王)是当晚12点被120送到医院急诊的,送到的时候,因为失血过多发生休克,血压也一度跌得很低。

  后续检查发现,他的左侧髂骨、耻骨下支、骶骨及左侧股骨粗隆间多发骨折,断端移位,周围软组织肿胀明显。

  据当晚的值班医生反映,可能是因为醉酒还没有完全清醒,凌晨时小王在抢救室曾表现出悲观的情绪。工友姜师傅说,早上的时候,小王说了些“很后悔”之类的话,可能是酒醒了以后感觉到后悔。

  昨天下午1点多,小王的妻子从河南老家赶到杭州,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

标签: 消防;堤坝;医院急诊;大巴车;杭州市;救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