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探索镇街消防站委托执法 破解“最后一公里”执法落地瓶颈
2018年02月02日 15:22:0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黎明 陈文青

  金华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陈文青)义乌市北苑街道一家服饰企业厂区装修遮挡消防喷淋,基层网格员多次上门指导隐患整改,企业仍旧不落实。近日,义乌市北苑消防工作站依托委托执法权,依法对这家企业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这是该市镇街“防消合一”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转中,消防监督委托执法工作发挥作用的体现。

  同日,义乌市北苑街道熠坤服饰公司也因遮挡消防设施未及时整改,被消防工作站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义乌市各类企业密集,出租房屋火灾防控任务繁重,基层消防管理难度大。为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防控网络,破解“最后一公里”执法落地瓶颈,2017年,义乌消防支队在佛堂、北苑、稠城、苏溪4家“防消合一”镇街消防工作站率先试点委托执法工作,签订执法委托协议,每家编制7~20名相关执法人员,明确执法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4家试点工作站已采取强制手段查处109家高层建筑、出租房等场所消防违法行为,消除隐患5000处。委托执法开展以来,试点镇街火灾起数呈“断崖式”下降。下步,义乌市将在其余10个镇街的消防工作站推广委托执法机制。

标签: 消防;执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