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杭州的雪还没下完?节后冷空气将卷土重来
2018年02月05日 08:38:33 来源: 都市快报 陈淑芝

  2 周三开始, 暖气团“小试身手”

  对了,今天开始,我们已经进入数九寒冬中的“六九”,都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最冷的冬天已经过去大半,杭州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回暖呢?

  好消息是,省气象台表示:本周三开始,全省气温将逐渐回升。以杭州为例,昨天,我们的最高气温只有2.9℃,尽管有阳光,但温暖的感觉少得可怜;可是预计到了本周三,最高气温将升至8-9℃,可以说比这两天暖和多了。

  不过这次的回暖只是暖气团的“小试身手”,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尽管白天气温小幅回升,但早晚的严寒依旧,最低气温仍然在0℃左右,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而且,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预测:9-11日,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入侵,回暖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3 春节期间, 最高气温可能超过20℃

  再过十天就要进入春节假期了,今年过年期间,天气如何呢?根据市气象台预测,等周三小回暖过后,“预计杭州今年冬天最冷的时间段也就可能结束了”,接着今年2月中旬,气温会大幅度回暖,“最高气温可能会超过20℃”。也就是说,过年的头几天,天气都可能是比较暖和的。

  但冷空气不会就此打住,预计2月中旬以后,北风冷空气还是会有,而且市气象台说“强冷空气来临时,气温可能会低于0℃,也还可能会下雪,但是强度和频次会下降,气温整体会阶梯式往上走”。

  虽然现在谈春节天气还有点远,毕竟天气预报是一门靠着预报员不断“拨乱反正”的科学,只有日子更靠近了,预测的结果也会更加准确。大家不妨现在先做一个参考,心里有个数,这样不至于临时面对天气变化却措手不及,希望大家都能安然度过这个冬天剩下的日子哦。

标签: 西湖;晴天;回暖;暖气团;日子;冷空气;气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