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政协委员蔡瑾:
发挥区域优势,加快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
2018年02月06日 05:27: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余雯雯

浙江在线2月6日讯(记者 陈锴凯 余雯雯)从西湖时代,到拥江发展战略,钱塘江金融港湾也是这次市两会关注的焦点话题。科协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蔡瑾这次就围绕“钱塘江金融港湾”带来了三个建议。

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离不开钱江新城。钱江新城作为全省金融业集聚发展的主平台,目前已入驻金融机构和类金融机构达200多家,形成以金融、高端商业、企业总部为主要特征的中央商务区。无论从区位优势、资源集聚来看,钱江新城都处于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核心区。

蔡瑾说,现行金融业管理体制制约了地方政府进一步集聚发展金融产业、提升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功能的发挥。所以,蔡瑾建议在江干区进行金融税收体制改革试点,建议金融企业所产生财力部分按照超基数分成的方式,在保证省级既得财力的同时,市区也能分享发展成果。同时,她建议,金融政策扶持进一步向钱江新城倾斜,“虽然省市已经明确了核心区享受特色小镇政策,但政策尚没有真正落地。”

蔡瑾建议,协助江干区推动钱江新城金融港湾核心区享受省级特色小镇的扶持政策,建立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的双向互动推进机制,着力于解决在金融企业招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在市级相关部门主导的金融招商活动中,重点推荐钱江新城的金融项目。 

标签: 港湾;钱塘江;金融;金融港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