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江陵路地铁站:动漫温暖回家路
2018年02月09日 06:21:32 来源: 浙江在线 杨茜 杜静宜 魏志阳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杜静宜/文 记者 魏志阳/摄)“哇,动漫主题地铁早就有了,没想到连地铁站都布置成动漫馆了呀!”昨天,动漫迷弟小陈刚走出杭州江陵路地铁站,就兴奋地拍起照来。

  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港地铁和风盛传媒共同打造的首个动漫主题地铁车站,昨天在杭州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亮相。

  动漫地铁车站从2018年开始,一年推出四季,每季一个主题,持续时间为一个月。第一季的主题是:动漫温暖回家路。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用温暖治愈系的刀刀狗,创作了一系列春节回家的主题。站厅至站台层的楼梯铺满了彩虹色的动漫梯间贴。

  动漫地铁车站不仅向市民征集了很多过年回家的“心里话”,并把这些金句都搬到了动漫专列和地铁车站动漫品牌墙上。车站里还常年设置了一面动漫涂鸦墙,免费提供给杭州市民中的动漫爱好者,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微博报名,入围者可以用漫画来表达心情,作品将保留一个星期。

  主办方希望通过动漫的形式,让都市人放慢匆匆的脚步,让动漫能成为杭州的特色文化。              

标签: 地铁;江陵路;地铁站;动漫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