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租房“扩容” 田园板块公租房新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02月09日 09:44: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卉卉 通讯员 房轩中

  田园R21-09地块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方位图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卉卉 通讯员 房轩中)杭州公租房保障制度自推出以来,以“多渠道筹集、多方式供给”的形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自建、配建、收购等多种形式已累计筹集公租房330余万㎡,5.7万余套,累计推出公共租赁房房源约4万余套,有效缓解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的住房困难。随着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积极推进,日前,田园板块又添公租房新项目:田园R21-09地块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正式启动,也使杭州公租房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容”。

  据了解,这次新添的田园R21-09地块公租房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可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约600套,其中一居室占比30%,二居室占比70%,目前,该地块做地主体市交投集团已与杭州住保房管局签订协议,计划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1年可交付使用。

  2017年7月,杭州被列入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以来,按照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的要求,探索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改革工作,于8月29日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在此背景下,杭州住保房管局在总结上一轮配建公租房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标准、建设进度及建设质量。

  此外,商品房内配建公租房也是筹集的一种方式。杭州出台的《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中再次明确了“主城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之江度假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比例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10%,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配建比例不低于5%”。据悉,目前2018年住宅用地出让计划已下达,住宅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具体地块均已落实。

标签: 公租房;地块;田园;方位图;杭州;公共租赁住房;租房;住房租赁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