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望江街道以大走访“开年”暖了民心
2018年02月13日 08:31: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陈鹭霞

  居民对社区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和困难群体有什么急事难事愁事?放在过去,干部们真说不出许多,但现在不一样了——今年1月起至3月底,上城区望江街道开展以“走千家门 暖万人心”为主题的大走访活动,以组团小组1+1形式,即1名社工或网格党支部成员搭配1名街道党员干部,边走访边为群众解决问题。

  连续几天,大通桥社区书记骆永鹰和她的走访小组都要去同一户人家,即兴隆西村6幢的李奶奶家。

  去年开始,这片区域全面启动征迁,李奶奶最担心的就是材料公证和搬家的问题。“家里老头子卧病在床,唯一的儿子身体也不好,这些事情都不知道怎么去办……”李奶奶愁得晚上都睡不好觉,这次正好碰上社区人员上门走访,就把烦恼给说了。

  骆永鹰听了后,马上帮忙联系公证处,把需要准备的材料记录下来并详细转达。“等到要开始腾房了,我们会安排搬家服务队过来给您搬家,这段时间您就安心在家等着,有什么困难随时找我。”简短有力的几句话,让老人悬了许久的心落了地。

  望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华君说,当下群众的诉求日益多元化,只有主动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思、所想,切实为他们解决问题,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认可。“这次大走访活动,是望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用脚步走出感情、走出问题、走出措施。”

  走出感情,即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中,关心他们的思想状态、生活状况、精神面貌以及当前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沟通破解办法。

  走出问题,即主动对接党员群众的工作生活需要,结合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和工作沟通、意见征求等内容,进一步摸清走访对象的基本情况、困难矛盾、所需服务等,记好民情日记,完善民情档案。

  走出措施,即着重听取党员群众对街道干部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倾听群众对提升服务和治理水平的意见建议,补齐工作短板。

  据悉,此次望江街道开展的大走访活动重点放在三类对象:一是征迁区域的居民群众,二是社区层面的困难群众,三是党组织中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群体。为确保大走访活动有实效、不走过场,望江街道还特意派出了纪检监督组,对走访对象进行随机回访、电话回访,确保走访活动不虚不空。

  截至目前,望江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已走访辖区居民2000余户,征集居民反映问题205件,通过立即就办、领导领办解决问题181件,移交其他职能部门处理24件。

标签: 走访;望江街道;党员干部;意见建议;走访活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