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突出三大核心 实施七大工程
2018年02月14日 08:28: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王聪

  积极争取首届全国中华老字号博览会落地杭州、力争建成国内第一家科技研发型经贸合作区、鼓励打造购物环境全国一流的农贸市场……一系列推进改革和服务民生的举措,勾勒出2018年市商务委的工作脉络。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市商务委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商务工作情况,明确了2018年商务发展的目标和主要工作,并公布了2018年全市商务领域26项重点改革清单,将通过任务落实进一步发挥商务工作在稳增长、促转型、重改革、惠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杭州商务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商务委在海外展会、服贸试点、美食推广、国际化街区建设、电子商务等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对外贸易、社零消费、服务贸易、对外投资、跨境电商等领域继续保持了稳健增长,网络零售稳居全省首位。

  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为今年市商务委的深化改革奠定了基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商务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商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再改革、再开放、再创新。”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商务委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战略目标,继续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和“海外杭州”建设为主要抓手,贯彻新思想、聚焦新矛盾、坚持新理念、推动新改革,推动我市商务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具体而言,市商务委将突出抓好“促进消费、推动出口、拓展市场”三大核心任务,积极推进消费升级、外贸提质、电商深化、服贸创新、外经合作、商务惠民、自身建设等七大工程,重点落实加强外贸主体培育、做大做强进出口服务平台体系、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26项商务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加快培育杭州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进一步发挥商务便民惠民的功能。

  根据规划,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9%,网络零售增长20%以上;外贸出口增速与省同步,占全国份额保持稳定;服务贸易出口额增长15%;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20亿美元。

标签: 商务;商务工作;改革;市商务委;工作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