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王赓画的“变形金刚”门神
他不仅画时尚门神 还画水墨变形金刚
2018年02月14日 08:48:5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这是青年画家王赓专门为快报读者画的

  每年过年前,80后青年画家王赓都会自己设计一套特别版门神送给身边的朋友,这一次,我们邀请他为快报读者私人定制了一对“犬门神”。王赓说,一提门神总会给人一种“老底子”的感觉,其实,把传统的和年轻人喜欢的东西结合起来,门神也可以很时尚,很符合现代人的口味。

  王赓留着一头卷曲的中长发,身材偏胖,穿着宽松却并不随意;一双眼睛最有神,眼尾微微往上翘,不怒自威,不说话也显得高冷。

  但一张嘴,这股高冷便破功了。

  他与一般的国画家不同,逗比属性,喜欢讲段子,自黑起来乐此不疲,对朋友更是慷慨,在圈内圈外都收获了好人缘。

  对王赓来说,水墨并不是只能画梅兰竹菊的。他画变形金刚,画猫咪,画许多带有实验性想法的东西。喜欢,就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它的热爱。至于打不打破传统,这并不重要。

  王赓出生于杭州国画世家,爷爷是美术史学泰斗王伯敏,父亲是山水画家王大川。他从一出生起便戴着让人艳羡的艺术光环。

  长辈们教导他在艺术道路上应该如何尊重传统、修养自己,而已经到而立之年的王赓决定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传承着他心目中的传统。

  “和他们画一样的画,可能三辈子都画不过他们,我想成为自己。”80后、热爱动漫的王赓开始另辟蹊径。大学时,他开始有意将水墨与变形金刚结合起来。在这之前,有人画过素描版、油画版变形金刚,但水墨题材还没人碰。

  2017年,王赓被邀请前往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他的画作让《变形金刚5》导演迈克·贝惊艳。对他而言,作品得到《变形金刚》创作者的认同,是对自己作为粉丝与画家的双重肯定。

  除了变形金刚,喜欢动物的王赓这些年还专注于画猫与山水。王赓认为猫的性格习性和80后这一代人的生活状态很相像,它既孤傲、又会卖萌,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

  现在在微信上,已经有两套王赓画的以猫为主角的表情包,这些画作都是给大家减压的,因为他觉得艺术品最终目的是给人们带来愉悦,只要大家看到的时候能会心一笑,那他就觉得很开心了。

  那这两个门神,有没有给你带来快乐呢?

  艺术家简历

  王赓,1984年出生于杭州,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人物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为职业画家,工作生活于杭州。

标签: 变形金刚;门神;青年画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