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电影人”叶锐:没时间看电影,就看了一眼张译
2018年02月25日 07:58: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今年春节全国电影市场年初一到年初六票房达56.9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8%。

  在杭州,不论是市中心的“新远国际影城”,还是年前刚开张的“东影时代IMAX影城西溪店”,都人满为患。

  而杭城近150家影院中,萧山德纳影城的票房成绩尤为突出,年初一以75.8万元票房排名全国影院第三,2月22日、23日更是登上全国冠军宝座。

  而这耀眼的数字背后,离不开影院员工春节不休,日夜奋战。

  既卖票又卖爆米花、饮料等的工作人员,在这家影院被叫作“出单手”。记者发现,有一位“出单手”是个年轻姑娘,她面带微笑,很有亲和力。她叫叶锐,这些天她说自己的工作就像“打仗”一样,从年三十开始到现在,连一顿正餐都没空吃。

  2月23日,年初八——春节假期结束的上班第二天。一般影院在这一天人会少很多,但记者来到“萧山德纳”时,发现这里观影热情依旧很高。

  这一天,“萧山德纳”票房37.4万元,观影人次8336人次,两个数据都是全国第一。

  “萧山德纳”是一家“巨无霸”影院,横跨萧山市心中路两边“旺角”和“银隆”两个购物中心,有20个厅。

  当天下午3时左右,“旺角区”影院大厅里,买爆米花饮料的队伍排起了长龙。小叶干活麻利,偶尔有顾客返回表示饮料想换一种口味,她也能快速应对。

  “我已经四年没有回安徽阜阳老家过年了。爸爸妈妈也会抱怨,但还是理解我的工作,知道电影院过年最忙。”小叶笑着说,她估计还要再忙些日子,才能回家和爸爸妈妈“补过年”。

  影院2014年开张时,她就在这里工作了。如果作为售票卖品部“出单手”组长,还肩负着“带”新手的责任,所以每年都会留下来。今年,是她在“德纳”过的第四个年。

  “年初一特别忙,影院上午9点开门,我们8点就到了。电影院里全是人,买爆米花和饮料的,队伍都望不到头。”小叶说。那天,她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才回家,一共出了2000单,光爆米花大约有三千桶。

  记者给她算了一下,一天时间里要卖出2000单,意味着全天都得站在柜台前,平均2分钟卖出一单。

  小叶表示,累了就和其他同事轮换一下。年初一的中饭和晚饭,都是其他同事煮好饺子,端过来给她吃的。回到家的时候,她才觉得脚痛得厉害。

  年初一“萧山德纳”票房75.8万元,位列全国第三,而观众人次是1.5万,名列全国第二。也就是说,这一天有1.5万人次观众,到“萧山德纳”看电影,而当天卖品收入是9.9万元。

  小叶说,这几年自己正好赶上了中国电影市场大发展,工作忙碌而充实。虽然是在电影院工作,但她从年三十忙到现在,春节档的几部片子都还没时间看。但她很开心地说,“年初六我见到了张译了。”那天,张译带着《红海行动》到影院路演。

  “萧山德纳”总经理申旎告诉记者,影院员工称呼彼此都是“电影人”。整个春节,奋战在影院的“电影人”有30人左右,另外还有12位保洁员。春节档亮眼的票房数据和大涨的观影人次,都离不开这些“电影人”的辛勤工作。

标签: 影院;票房;春节;萧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