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减负提质避免熬夜 杭州两区推进学生作业改革
2018年03月01日 06:3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童健 通讯员 沈芳蕾 王达

  浙江在线3月1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童健 通讯员 沈芳蕾 王达)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睡眠时间不足的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新学期即将开始,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推进学生作业改革,通过科学精准布置作业来“减负提质”,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2月28日,上城区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与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稿),提出通过优化作业内容和建立过重作业负担监管制度等,保证小学生晚上9时、中学生晚上10时能完成作业。同一天,拱墅区教育局在推行4年的“一本作业本”基础上,推出 “晚十点 不作业”减负提质改革,引导教师加强作业针对性、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减少作业时间,如何不影响学习效果?两城区作业改革方案均提到,作业布置应“精心选择、教师先做”,减少机械、重复的书面作业,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布置作业,同时加强作业的当面批改、讲评。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告诉记者,家庭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反馈,教师提高课堂效率,进行充分的课堂练习,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有助于减轻课后书面作业负担。

标签: 减负;作业负担;学生作业;睡眠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