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县白鹤镇移风易俗 农民减负千万元
2018年01月23日 05:08: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陈淼洋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 陈淼洋)“白鹤镇83个村均制定了移风易俗的‘村规民约’,减少办酒桌数,一年减轻农民负担超千万元,全镇掀起了一场乡风文明的革新,吹起了清廉之风、节俭之风、文明之风……”近日,天台县白鹤镇镇长徐威在全县移风易俗现场会上的介绍,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当地群众在红白喜事上开始越来越“讲究”,排场越搞越大,人情包袱越来越重,群众要求移风易俗的呼声强烈。去年村级组织换届后,白鹤镇瞄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在全县率先推行以红白喜事简办为主要内容的移风易俗改革,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全镇的83个村、7万多群众经历了一场节俭与奢靡、文明与陋习的清廉革命。

  该镇建立了村干部“廉政档案”制度,将全镇830名村干部全部纳入统一考核,作为村级换届、年终表彰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带头开展移风易俗改革的进行大力宣传,对于违反移风易俗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已有16名村干部受到处理。

  干部带头,白鹤镇红白喜事大吃大喝的现象少了,一股新的风尚逐渐形成。

标签: 风俗;减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