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93种事项均能点点手机就办妥
2018年03月07日 08:32:55 来源: 每日商报 冯琼梅 柳景春 葛玲燕

  “没想到这么方便,以前办理老年卡,起码要一个半月!”家住艮山门社区的谢水红阿姨,用下城区“掌上办事大厅”刚办好了老年卡。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提交个人照片、录入身份证号码,十几分钟后,社工就把老年卡送上门了。

  近日,下城区自主开发的“掌上办事大厅”正式上线。原先可在街道社区办理的104种个人事项中,已经有93种可通过手机端办理,包括生育登记、失业登记等,其余事项也正在规范上线中。目前,该平台已在下城区潮鸣街道运行成熟,计划在3月底推广到全区。

  “老百姓用手机进入掌上办事大厅后,办起事来就像在网上购物一样顺畅。”下城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姚荣亮介绍,一些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操作,也可以让子女帮忙,掌上大厅专门开发了代办功能。

  先在PC端打造网上办事大厅,再在各个街道设立最多跑一次基层工作站,继而又打造手机端的“掌上办事大厅”。去年以来,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下城区采取“网络数据跑路+社工帮办跑腿”的模式,推动老百姓办事“零次跑”。“我们的目标是让老百姓办事一次都不用跑。”姚荣亮说道。

  据悉,目前在艮山门社区,201个楼道大门上都装上了一块有机玻璃做的二维码牌,居民进出都能看到,拿出手机一扫,即进入掌上大厅开启移动办事,且每个二维码都是个性定制,扫描不同二维码,可以进入该地所在社区的办事平台。接下来,该区还将把办事二维码设计成方便携带的钥匙扣、冰箱贴等小物件,送到居民群众家里,方便百姓随时扫码办事。

标签: 办事大厅;手机;城区;老年;社区;身份证号码;个人照片;上线;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