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绿色生活我带头 文明城市我代言
2018年03月06日 10:25:39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肖春霞 吕恺 王沁芳

  我市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双百活动

  绿色生活我带头 文明城市我代言

  阅读提示

  又到一年学雷锋日,每年的这个时候,丽水各地都在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更好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昨天,市区开展的“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双百活动,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昨日上午,市区丽阳门广场人头攒动,300多名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们齐聚,共同开启了以“绿色生活我带头文明城市我代言”为主题的“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双百活动,通过县市联动、网上互动方式进行,全市共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绿色生活,提升市民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莲都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团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在市本级选10个社区,设主会场1个,其他各县(市)自行选取5个社区,并明确1个主会场,每个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1个主会场10个社区 全面推进志愿服务项目

  昨日主会场丽阳门广场设有“绿布袋”——学生宿舍饮料空瓶收集分类行动展示,童眼看环保、童心护生态——2017丽水市小学生生态环保画比赛作品展……10多项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绿色生活就是从身边点滴出发,每个人都可以为环保奉献力量。”市环保协会相关负责人黄晶晶说。

  在主会场还发布了2017年丽水市志愿服务大数据报告,公布了2017年度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并颁发证书,播放丽水市垃圾分类宣传片等。相关领导现场体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社区优秀志愿者代表。

  除主会场外,还设有凤凰社区、天宁社区、灯塔社区、丽阳门社区、三岩寺社区、梅山社区、接官亭社区、左渠门社区、西银苑社区等10个社区分会场。各分会场的活动也同样精彩纷呈,市级各大医院开展爱心义诊,市青少年宫开展旧物小制作、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国网丽水供电公司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新能源汽车宣传……

  “在学雷锋日前夕开展‘绿色’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市民从点滴事情中培养环保意识,共同为丽水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中医义诊 刮痧推拿等受市民欢迎

  脱掉一半的外套挂在右肩,露出左边胳膊,在暖洋洋阳光下,62岁的市民金美云享受着由市中医院提供的免费刮痧服务。一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认真地为金美云刮痧,不一会儿,金美云胳膊上方就出现大片通红。金美云告诉记者,左胳膊常出现酸痛症状,多次去医院诊断也查不出什么,一刮痧就觉得轻松舒服。“中医讲究‘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刮痧促进了血液循环,疏通了经络,自然会觉得舒服。”医生向金美云解释说。

  活动现场,市中医院为市民免费提供了刮痧、流感热饮、耳穴压豆、推拿等服务,不少市民纷纷前来体验,义诊摊位前不一会儿就挤满了人,10多位医生不停地忙碌着。“我喝了一点流感热饮,最近感冒的人特别多,希望能够预防感冒。”市民刘玉芳对记者说。在摊位最右侧,市民张忠国双目微闭,享受着推拿医生的服务。“要是经常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该多好啊,推拿确实挺舒服的。”张忠国说。

  环保我先行 百位小荷志愿者保护母亲河

  昨天主会场启动仪式结束后,百位小荷志愿者来到南明湖畔的栈道开展“绿飘带”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

  上午10点左右,100多位志愿者们一行先来到紫金大桥桥头的栈道,有的手持垃圾钳捡垃圾,有的拎着水桶清洗,有的用扫把清扫灰尘,有的用抹布擦栏杆……志愿者们各尽其责,大家干劲十足。

  来自小荷志愿服务队爷爷奶奶分队的队员丁丽娟是一名“资深”的志愿者了,她和十多位队友一同负责打扫栈道的灰尘。“以前我们在市区常常捡烟头,做文明交通劝导员,来打扫南明湖栈道还是第一次,绿色生活就应该涵盖到每一个角落。”丁丽娟说。

  此外,在此次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还有十多位来自小荷志愿服务队中山小学分队的学生们。“水是生命之源,作为一名小学生要从小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不要将垃圾乱扔到河里,这样我们的丽水才更美丽。”中山小学五年级学生朱加说。

  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南明湖的栈道更加干净了,大家纷纷在美丽的南明湖畔合影留念。

标签: 学雷锋;服务;三五学雷锋;志愿者;社区;绿色生活;文明城市;保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