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商事登记“一网通”2.0版正式上线
2018年03月06日 16:18:32 来源: 每日商报 姜晓霞 周艺凡

  3月1日,杭州市商事登记“一网通”网上办理系统2.0版正式上线。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能合尽合、能联尽联”的原则,此次共新增7个多证合一和58个证照联办事项。加之首批已实现事项,多证合一、证照联办事项累计达114个,实现了市级以下涉企许可备案事项的全覆盖。

  为实现“一网互通、一网审批、一库共享”,该局会同各审批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整合审批材料,以事中、事后监管取代备案事项的事前审核审查,以商事登记审批结果的互认取代审批材料的重复审查。

  “多证合一”是由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收取商事主体登记材料及登记申请表,备案部门不再收取材料,商事主体及“多证合一”有关数据由市场监管部门直接推送至原备案部门。

  而“证照联办”则是通过“一网通”系统共享材料或进行部门间数据交换,市场监管部门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住所证明等材料,以《工商登记基本信息共享表》形式推送到各部门,审批部门不重复收取商事主体登记过程中已收取过的材料。

  该局明确多证合一的办理时间期限为两天。如果是证照联办,但不需要现场勘验等审查的,时间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而需要现场勘验等审查的,时间则不能超过7个工作日,其中如有问题整改、法定公告等特殊情况除外。

  为了群众能更好地享受这一便捷服务,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一网通”系统功能建设,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推广平台办理。加快人员培训,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一网通”系统办理。

标签: 市场监管部门;杭州市;商事主体;审批;备案部门;审批部门;上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