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杭州遇到这些难题可以找城管!每月20日接访
2018年03月12日 19:02: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利江 李敏吉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利江 李敏吉)记者日前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杭州市城管系统今年将组织开展“接访、走访、开放日”活动(简称“两访一开放”活动)。每月10日和20日(遇节假日顺延)分别确定为全市城管系统走访日和接访日,市城管委领导、委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城管局(办、大队)领导以及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定期接访解决群众诉求、走访基层收集民情民意;每年6月份和12月分别开展一次全市城管系统主题开放日。

  近年来,杭州市城管委依托“12345”(原12319和96310城管热线)为主的群众投诉受理渠道,紧紧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治理、小城镇治理”等重大活动,落实群众“四问四权”;通过以群众诉求为导向的群众投诉序化考核、“半小时承诺制”考核和主任(局长)接待日、城管开放日、城管执法体验日等措施的落实,促进群众关注热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提高了群众满意度。2012年至2017年,每年组织开展 “主任(局长)接待日”活动,共开展17批次,有效解决市容面貌、市政公用、行政执法等城市管理方面市民难题172个,真心实意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所接待的问题均全部办结,满意率100%。

  接访流程:

  一、时间:每月20日(遇节假日顺延)接访;接待时间为:9:00-17:00。

  二、预约电话:全市城管系统预约电话详见附件,电话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7:00);预约截止时间为每月19日。

  三、地点:全市城管系统接访地点详见文末。

  四、主要内容:市城管系统职责范围内信访投诉问题;主要包括:市政设施、公用事业、市容景观、环境卫生、城市河道、户外广告、渣土、犬类管理等行政审批和监管;城管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指导和管理垃圾分类;城市基础设施建成移交后的日常管养和维修的监管;指导和监督城区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公共自行车的规划布点;供水企业资质审查和水质监管工作、城市节约用水;开展城管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开展城管重大执法活动和专项执法行动;主城区防汛、防台和抗雪等自然灾害的处置;实施全市数字城管工作。

  杭州市城管系统接访预约电话和接访地址

标签: 城管;接访;走访;开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26850367150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