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全球六成人口享受更优质医疗服务 亚洲急危重症协会上周在杭成立
2018年03月14日 14:21:38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葛丹娣 王家铃 刘翔

  成立中国急危重症模拟教学联盟

  让新手医生更从容面对重症患者

  论坛上,我国急危重症领域的又一重要联盟——中国急危重症模拟教学联盟成立。该联盟由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同发起,旨在快速提高我国医护人员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

  模拟教学,一种可以再现临床场景、可重复、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教学模式,它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医疗环境的紧张、疾病发生的季节性、危急状态的不可复制性、少见病的缺失等目前传统临床教学的短板。数据表明,经过模拟培训的医生,在实际治疗患者时,反应更自信、更迅速和有效。

  在欧美国家,模拟教学早已被广泛应用,在我国系统性的急危重症模拟教学才刚刚起步。为促进模拟教学规范化,让更多的年轻医生快速掌握急危重症的监测和治疗技术,亚洲急危重症协会倡议成立中国急危重症模拟教学联盟。

  上周日,中国急危重症模拟教学联盟依托邵逸夫医院技能培训中心首次“开课”。培训内容包括,血液净化技术、人工膜肺技术、各种创伤应急处理、胸痛的正确救治等,共十场涵盖了急危重症的各个方面;每场培训都基于最新指南实践,引进国内外最新证据理念,并由国外相关领域专家主持;所有培训都高度模拟临床真实情境,使人身临其境。

  模拟教学不仅可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最重要的是有创操作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保障了患者安全。

标签: 亚洲;危重症医学;重症;高峰论坛;急危重症;模拟教学;开幕;亚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