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父亲重病下的85后独生女” 引发全国上千万网友转发讨论
2018年03月14日 14:21:37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胡剑

  家人的健康

  永远是最宝贵的财富

  昨天,有一条类似的消息,成为人们关注的头条。

  1971年出生的苏芒,是时尚集团的总裁,国内著名杂志《时尚芭莎》总编辑,经过24年在时尚圈的打拼后,昨天以一纸辞呈炸开了当天的热议话题,同时也宣告了 “中国时尚出版女性掌权时代”的落幕。

  而根据时尚集团公告显示,苏芒离职的原因,也是为了能更好地照顾生病的家人。

  苏芒在辞职信里写道:“因为家人的原因,怀着最不舍的心情,我和你们告别。因为要照顾家人的健康,我无法全职工作,继续为热爱的公司服务,所以才离开你们……我非常的不舍,但亲人的危病,让我第一次认识到,我给家庭的太少了,一旦失去是无可挽回的。”

  不管是阿枝的故事,还是苏芒在辞职信里提到的事情,其实离我们每一个人都太近太近了,这些真实故事,每一个字节都在敲打着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轻轻一击,足以让我们泪流满面。

  哪怕很多事情我们可以预见,但当真正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所有的准备都会在手足无措中,消失殆尽。

  也许这就是生活,看似残酷却又实实在在的生活……

  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小时候你抱我,现在你病了(我在)床头陪你,即使我做得更多,时间的流逝却怎么也挽留不住,什么都能重来,惟有不返时光。”一家人的健康,才是我们80后这一代、也是几代人的最大心愿。

  文章主人公阿枝说

  谢谢全国网友的关心和鼓励

  这两天,我的好多同事和朋友也都在朋友圈看到了阿枝的故事,他们给阿枝打电话,送去了祝福,也送上了很多鼓励的话。

  “工作很出色,平时我们只看到她在岗位上的努力,没想到她家里还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更可贵的是还没有影响工作,很了不起。”阿枝的同事告诉我,在单位阿枝是一个很乐观开朗的人,几乎没有看到过她把烦恼挂在脸上,如果不是看到快报的这篇报道,怎么也不会想到阿枝这一年多里经历的这些事情。

  阿枝说,她也没想到自己的故事会引起这么多人的议论,特别是看到很多网友写下的祝福语,让她一直紧绷的心情有了很大的舒缓,“谢谢所有人的关心和鼓励,我想一切都会过去的,迟早要面对的事情,让我早一点能经历,也算是更早地积累一些生活经验吧。”

  阿枝说,她告诉我自己的故事,并不是想要博取别人的同情,只是希望借着自己正在经历的事情,给可能正有着类似遭遇的人,一些精神上的互相鼓励。

  “都说我们80后一代不容易,可哪一代人又容易过呢?生活都是这么过来的,经历了事,才会长大,才会成熟,也才会有更多的办法,去处理将来不可预见的更多问题。”阿枝说,太阳照常升起,生活还会继续。

标签: 影子;父亲;故事;独生女;主人公;父母;家人;癌症;找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