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8小时!渝杭成功展开一场跨越1600多公里的救援接力
2018年03月14日 14:21:35 来源: 每日商报 陈敏娜 王雪飞

  已撤掉呼吸机,渡过第一关

  术中,钭金法发现,毛毛腹部第一次手术的创口已裂开,并排出很多坏死的组织和溶液,腹膜炎的情况很严重。

  “腹腔感染比较厉害,粘连也比较严重,不过手术比想象中要简单一点,小肠还有45厘米的肠段依然存活。”钭金法介绍,浙大儿院的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手术患儿中,体重最小的是680克,小肠短的只剩16厘米的,再加上医院每年大约有60台这类手术的经验,所以他们对这台手术很有信心。

  术中,钭金法他们为毛毛切除了坏死的小肠,将完好的部分连接起来,还在他的腹部做了一个造瘘,术后毛毛暂时通过这个造瘘排便。

  手术很成功,截至昨天中午12点时,毛毛已经撤下了呼吸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钭金法说,毛毛这是走过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只要术后不感染,肠道恢复基本功能,就能够闯过这一关。

  毛毛的爷爷奶奶对两地的医护人员万分感激,儿媳还在坐月子,儿子还未缓过来,坚强的老两口硬撑着,陪着孙子赶赴这场生命救援。“感谢大家救了我们娃娃一命,这几天很波折,也很值得。”

  未来还有许多考验等着他,但相信勇敢的小天使一定能够挺过一切。

标签: 毛毛;毛毛腹部;重庆;杭州;救护车;早产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