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居然有个“乱停车没人管”的盲区
12345昨召集各部门现场协调,尽快明确龙游路中段的停车管理方 由武林街道牵头,制定详细管理方案,解决乱停车问题
2018年03月15日 06:50: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李群

  龙游路新白鹿饭店区域,道路两侧甚至道路中央都停了车。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李群)杭州市是第一个提出与开通12345市长热线的城市,老百姓都知道,遇到急事难事麻烦事,就找12345。但是,你向“12345”打电话,合理诉求能不能落到实处,会不会迟迟得不到解决?

  不用担心,杭州“12345”每周都会排查疑难问题,召集相关部门现场协调,推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久拖不办理的诉求得到妥善化解。本报今起开通“12345民情督办进行时”,记录督办过程,首篇聚焦龙游路的停车乱象。

  不过五六米宽的小路,在没有划停车位的情况下,道路两边却经常停满车,让人疑惑的是,这一现象却无人监管。而这样的情况竟然发生在紧邻西湖的龙游路上。

  昨天,就这个市民反映多次却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召集市城管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下城区相关部门,进行现场督办。

  龙游路新白鹿饭店前区域

  竟成“乱停车没人管”的盲区

  龙游路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小路,有300多米长。2003年,当时的武林路管委会对龙游路进行改造提升,通过规划,将龙游路向西延伸,与武林路贯通。

  如今的龙游路以都锦生路为界分成两段,中间以隔离柱作物理隔离。都锦生路以东区域为步行区域,这一道路两侧基本为商铺,这一区域不允许机动车通行。而都锦生路以西至环城西路这一段的龙游路允许机动车进入,并且划了不少停车泊位。

  市民反映乱停车的区域,位于龙游路中段,新白鹿饭店前的一块区域。

  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龙游路新白鹿饭店的区域并没有划定停车泊位,道路两侧甚至道路中央都停了车,短短百余米长的道路上,大约停了10辆车。而往西走,好多划了线的停车泊位却还空着。显然,那些乱停车的车主是特意将车停在这个区域,他们知道不会被抄牌,也不用付停车费。

  向12345反映情况的居民沈师傅告诉记者,这一路段的乱停车现象由来已久,“如果有火灾,消防车救护车都开不进来,后果不堪设想。”

  他也曾向交警、城管部门反映情况,可双方给出的回答都是“不在管辖范围”。沈师傅很疑惑,西湖边的这块黄金地段怎么就成了没人管的盲区了呢?

  龙游路是否定义为“步行街”

  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沈师傅的疑惑,在昨天的协调会上找到了原因。下城交警大队庆春中队副中队长肖孙达告诉记者,龙游路虽然是市政道路,但2003年道路改造提升后规划成了特色步行街。考虑到龙游路都锦生路以西路段周边有居民小区及沿线单位,所以都锦生路以西至环城西路这一段的龙游路允许机动车进入。

  “规划上为步行街,而且整条道路都是人行道的铺砖设置,但部分路段又允许车辆通行,导致交警在执法上存在‘客观要件标的物不足’的情况,缺少执法依据。”肖孙达表示,如果交警开出罚单,当事人可以有理有据地提出行政复议。

  下城区城管武林中队工作人员方鸣表示,接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查看过,发现龙游路这一段有明显的人行道坎石。“虽然龙游路这一段人行道与机动车道路砖铺设的材质是一致的,但是我们认为,整条路还是具备机动车通行的功能,车辆违章停放的区域还是属于机动车道的性质。所以城管在日常执法中也缺乏执法依据。”方鸣表示,他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协调会,为龙游路这个路段定性。

  昨天,下城区信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会后将联合规划部门查阅调取相关资料,明确龙游路这一路段停车管理的管理方,并由武林街道牵头,制定详细管理方案,解决乱停车问题。

  事情后续进展,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 龙游;停车;步行街;机动车;盲区;泊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