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广厦拿到赛点!
2018年03月19日 08:32: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文 丁以婕 摄

  随着“辫子哥”福特森的解禁复出,浙江广厦男篮在昨晚进行的季后赛1/4决赛第3回合比赛中,101∶89主场大胜深圳队,以大比分2∶1领先,如愿拿到了赛点。

  上一场因禁赛而被憋了一场的福特森,本场表现出相当强烈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在关键的第三节他一人就拿到了23分,可谓是一个人接管统治了比赛,再现了常规赛MVP的王者风范。

  和系列赛前面3场比赛回回都打得九死一生不同,这场比赛广厦从一开始就没有给深圳队太多机会。“整场比赛我觉得大家防守做得不错,特别是上半时把对手得分控制在32分,我们的防守强度做到了,下半时阶段性的防守都是不错的。”主教练李春江赛后表示。

  昨晚福特森一人狂砍38分8篮板7个助攻,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走出球馆,福特森非常坚定地对记者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在深圳赢下比赛。”

  如此强力的表现也获得了李春江的赞扬,“福特森一个赛季兢兢业业大家有目共睹,还获得了常规赛MVP,他今年的成熟度比去年好了很多。”

  本周三,本轮系列赛将移师深圳,广厦能否在客场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晋级半决赛?李春江表示,“教练组会做好后面比赛安排和要求,争取把比赛打好,还是一场场来。”

  时隔7年再次拿到通往半决赛的赛点,唯一完整经历了这个过程的队长林志杰感受最为深刻,“肯定很开心啊,我们拿常规赛第一也是大家拼下来的,所以我们有这个自信去突破,当然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我们客场也是赢,希望执行力更好一点,防守再积极一点,期待下一场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绿城队的西班牙主教练塞尔吉也携多名教练组成员和队员来到现场为广厦加油。前天晚上刚刚4∶0大比分赢球的老塞显然心情大好,一入座就举起手机不停地拍。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看篮球比赛,塞尔吉说他的出生地也有很好的篮球氛围,他在巴萨罗那的时候也经常会去看篮球比赛,他说:“今天比赛福特森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下次我还能继续来看广厦。”

  塞尔吉得知有广厦篮球赛的消息,是从队里的中国台湾球员陈柏良这里。昨晚,陈柏良带着太太一起来到现场观战,他说:“很开心能来为广厦加油,尤其是看到林志杰和刘铮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而对于绿城教练和队员们的到来,林志杰也很开心,“我们都是浙江本土球队,当然要互相支持。”

标签: 比赛;福特;深圳队;浙江广厦男篮;比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