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厉害,是奋斗出来的
2018年03月19日 08:32:12 来源: 杭州日报 郑莉娜

  今日之中国,其行进也迅疾,其抵达也浩荡。

  《厉害了,我的国》,超燃大片,圈粉无数,看得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激发起白首壮心、青春浩气。有人说,如果拍成3D会更好看,其实《厉害了,我的国》之所以震撼人心,不是靠“虚”的“花拳绣腿”,而是靠“实”的“一招一式”。90分钟的电影将中国五年来在探索太空、开发深海、世界一流超级工程、5G技术联通世界、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足以载入史册的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因为真切,所以感动;因为伟大,所以震撼。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厉害了我的国”的背后,是亿万厉害的中国人——厉害,是奋斗出来的!

  奋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奋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奋斗。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多点发力,凭借以往无可比拟的力度、广度、深度,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全面开花、处处结果,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澎湃着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最强音。

  奋斗,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一幕幕恢宏壮阔的画面中,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能找寻到自己的身影。一个个埋头苦干的中国人,成就了今天一个个“中国奇迹”。从影片中看到,国家的强大和成就不只是冷冰冰的数据,而是由无数有情怀有梦想的中国人奋斗出来的,全国人民积极自信、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实干苦干,才有了今天的大国雄姿。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永无止境。对于正在大步迈向世界名城的杭州来说,奋斗就是我们必须永远唱响的最强音。过去,杭州是一座书写奋斗历史的城市;现在和将来,杭州更要成为一座抒发奋斗激情的城市。我们要在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在奋斗中创造幸福、感受幸福,在奋斗中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在奋斗中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

  对每一个杭州人来说,不论从事何种职业、处于何种环境,都应该不甘平庸,在新时代做一个坚定的、有梦想的奋斗者,永不放弃更永不满足,永远奋斗更永远超越。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唯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唯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奋斗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以及这个志在复兴的伟大国家。让我们以昂扬的奋斗精神,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

标签: 奋斗;新时代;郑莉娜;习近平;幸福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