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更新丨祐康总经理说:“品牌在,雪糕肯定能吃到!”
2018年03月27日 12:09: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淡宁 柴山

  【最新消息】

  天气刚刚转热,大家都想来一根雪糕,结果中午爆出新闻说雪糕不能吃了。

  今天上午,江干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说祐康破产了!然而,破产不等于停产!浙江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祐康食品总经理朱青平进行核实,朱青平说:我们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还来不及做呢;我们高管团队、所有员工都很好,还缺四十个生产工人在招聘,大家伙儿还不知道发生啥事呢!

  祐康现在被物产集团托管着,记者又第一时间联系了物产集团旗下杭州宏佑贸易公司总经理张颖,张颖连连否认雪糕停产消息,表示在没有找到接手祐康的企业之前,会继续运营祐康食品,所有的生产线照常运营。破产清算是公司层面的事情,并不会影响产品。

  【早前消息】

  刚刚,祐康进入破产清算!本月初刚推出15款新品,今夏可能吃不到了!

  没有一丝丝防备,祐康,这个陪伴了杭州人二十多年的老品牌,今天全线进入破产清算。

  今天上午,江干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受理包括祐康食品集团、祐康紫金港置业、祐康电商、祐驿站便利连锁等在内的祐康系企业破产清算一案,这意味着传闻已久的祐康集团破产一事,有了实质性进展,祐康系全面进入破产清算流程。

  据悉,进入破产程序后,债权人即可通过邮寄、当面递交、网上破产平台在线申报等方式,申报对祐康系的债权。

  今天来到江干法院的,除了一些银行等大债权人,还来了不少祐康置业的业主代表,这些业主也因为花了重金购买房子,结果无法办出房产三证。

  本月初才宣布推出新品

  半个月后却进入破产清算

  而让人唏嘘的是,就在本月9号,祐康还在新品发布会上宣布,今夏将推出15款新品。

  在国内食品饮料行业纷纷提价的大趋势下,祐康还推出了3款平易近人的1元产品。没想到,仅仅过了半个月,这个陪伴我们几十年的品牌却进入了破产清算程序。

  江干法院破产案件审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祐康系今天正式进入破产程序后,由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全面接管企业经营管理,公司原经营团队退出。后续将根据企业的资产和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寻求外部重整,如重整失败,则进入破产清算,债权清算完毕后企业消亡。“目前来说,祐康食品集团还在正常生产,希望能有实力的外部企业来重整。”

  今天,江干区人民法院在办理祐康系破产案件时,采用了全新研发、正式上线的破产管理平台。

  该平台是与工行杭州分行合作推出的,依托工商银行融e联APP,可以让债权人在线提交债权申报,实现破产案件中的“一次不用跑”和“最多跑一次”。法院与银行深度合作、司法与金融跨界融合、共同研发的破产管理平台,在全国尚属首次。

  曾跨界尝试地产领域

  却未能如愿以偿

  据时代周报报道,2010年前后,趁房地产市场火热,祐康集团多次出手拿地。2010年3月,祐康置地以15953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夺取杭政储出(2010)18号地项目,成就当时区域地王,但该地块迟迟未能开工。

  在鼎盛时期,祐康旗下拥有食品制造次集团、云商次集团、山东盈泰产业集团等。而创始人戴天荣本人也拥有人大代表、知名企业家等多重头衔。

  根据接近戴天荣的人对记者的形容:“戴总一直想把祐康做成一家百年企业。”祐康以食品发家,戴天荣深谙一个错误就可能让一个品牌企业在转瞬间坍塌的道理。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在公开报道中,戴天荣曾向媒体如是表达创业容易守业难的艰辛。据了解,“以终为始”是他非常喜欢的一个成语,解释是想好目标,认准方向,再努力开始。

  只是谁都不会想到,在地产领域,祐康会开启一个悲剧的故事。

  记忆里的祐康印象

  没有一点点防备,祐康集团居然破产了,那个位于机场路上的大集团,几乎承包了杭州人一年四季的多种口味,在杭州人心里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作为杭州人,那些年,祐康的产品是很多人心中永远的回忆。三伏天里的棒冰,清晨睡眼惺忪时,妈妈煮好的速冻水饺,还有大年三十晚上餐桌上必备的八宝饭。

  1、水饺

  祐康水饺是读书那会儿夜点心的不二选择。虽然超市里有很多牌子的水饺,可是选来选去还是觉得祐康的好。

  当时只爱吃猪肉那款,毕竟是年轻,巅峰时期居然可以一顿吃下20个水饺,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好可怕。

  2、娃娃头雪糕

  那个经典的娃娃雪糕,小时候真的舍不得买,买来也舍不得吃。娃娃雪糕是咖啡色的眼睛、嘴巴和帽子,撕掉包装纸以后,还要和小伙伴比一比,看谁的娃娃好看。比完了也舍不得大口咬,要小心翼翼一口一口舔,但是这雪糕太容易化,还没来得及吃完帽子呢,冰棍边上的奶油就开始化掉了,这个时候,连一滴奶油都舍不得掉在地上,马上歪头把小奶油舔干净。

  3、三色杯

  三色杯当年也买过不少,吃起来比较优雅,不会化得你满手都是奶油。而且一个杯子就可以吃到三种口味,选择困难户们该怎么办?“不管了,我要一口把你们全吃掉!”

  4、菠萝渣渣

  这是一个很多人连名字都不太记得的冰棒,和它的名字“渣渣”截然不同,这个雪糕当年可是红极一时,一不留神,小区门口的便利店就卖断了货。

  “老板,你们家有没有那种冰棒,长棍子,螺旋式的,菠萝味的!”

  5、玉米棒

  玉米棒是一款经典的雪糕,经久不衰,就算那些不爱玉米的人中也有很多人爱玉米棒爱得深沉。

  总觉得这样的老字号杭州品牌,应该可以永远陪伴我们走下去,等到夏天想吃棒冰了,能够买到娃娃雪糕,年三十想吃水饺了,可以在超市里看到祐康的牌子。

  猝不及防,祐康在今天居然成了回忆。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刚刚,祐康进入破产清算!本月初刚推出15款新品,今夏可能吃不到了!》,记者 黄洪连 丁岚,编辑 李如)


标签: 佑康;破产;清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