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是多云转晴 就是晴转多云 周末适合出去游春赏花
我们把杭州的春天做成了靓衫 你喜欢哪一件?
2018年03月30日 11:11:5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摄影 记者 朱丹阳 绘图 黄盈

  瓜叶菊

  金雀花

  棣棠花

  喷雪花

  荷兰菊

  紫荆

  这几天,天气也是暖到“不像话”。看看杭州的最高气温走势,周二,25.1℃;周三,28.2℃;周四,27.4℃。不管晚上和早上的气温是几度,只要阳光一露脸,马上升温。

  未来几天,预计气温还是一样平缓。最高气温在24-29℃之间,最低气温也能保持在13℃以上。昼夜温差还是有的,适合脱起来比较方便的春秋装。根据市气象台,今天杭州多云,气温15-24℃。双休日两天,周六“多云转晴”,13-25℃,周日“晴转多云”,13-29℃。

  周六晚上

  记得看“蓝月亮”

  大家还记得3月初杭州曾有过一次“疯狂的升温”吧,3月4日,市区最高气温升到了30.1℃,妥妥的初夏水平。这几天,气温虽然没有突破30℃,但走在午后的阳光下,还是觉得有些热。总体来说,天气是很舒服的,时不时有和煦的春风拂面,太适合出门在阳光底下“晒晒”了。

  相比起来,今天的阳光略显羞涩,周末阳光更好,大家可以尽情出外游玩。特别是周六,晚上记得抬头看天——今年第二次“蓝月亮”会出现,下一次再看到这种天象要等到2020年。“蓝月亮”不是指月亮变成蓝色。我们都知道,通常情况下,一个公历月里只有一次满月,但偶尔也会例外。因为两次满月间大约相隔29.53天,而公历历法中每个大月31天、小月30天(2月例外),因此一个公历月可能出现两次满月。当一个月出现两次月圆之夜时,第二个满月就被赋予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蓝月亮。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表示:“蓝月亮”并不是什么十分罕见的天象,平均每24年就会出现一次。有的年份没有,有的年份会有两次。比如今年就有两次,一次在1月,一次在3月。其中,3月的第一次满月发生在2日,第二次满月发生在31日。

  不管怎么说,满月碰上好天气,想必月色一定很好,配上春天夜晚的花香和微风,希望你不要错过这份美丽。

  最后,提醒大家:这段时间,杭州晴多雨少,气温较高,森林火险等级已上升至最高等级,外出游玩时注意用火安全,尽量不要在野外使用明火。

  把春天变成美丽的衣裳

  春天的杭州,一天一个样子。

  西湖边的柳树更绿了,路上绿化带里的小花仿佛一夜之间全开了,红的紫的好不鲜艳。六和塔公园昨天发出消息:今年春天杭州最雍容华贵的牡丹,也进入初绽期,一个个圆鼓鼓的花苞,立在枝头,迫不及待想要开放。

  这几天,杭州已经进入了百花争艳的时段,朋友圈里的“晒春花大赛”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就像作家“故园风雨前”在文章里写的:“风流成性的那几位就不说了,连极其寡言的朋友也贴出些花花草草,表示只有春天才值得他们发情。”

  怎么样拍花朵才能拍出跟别人不一样的特色呢?今天,我们就要教你一招。

  首先,你需要一张稍硬一点的白色卡纸,用黑色签字笔在纸上画出一个人物的肖像,然后把衣服部分剪下,最后,一手拿着纸、一手拿着相机或手机,找到漂亮的花朵,就给这个小人“穿”上花衣啦。

  我们的摄影记者前几天就带着这些小人,去了茶叶博物馆附近,拍下了各种“造型”的小人。因为我们画的一位穿着长裙的女士,所以很适合带“她”跟各种鲜艳颜色的花朵合影,杜鹃、桃花、樱花什么都可以。根据画中人物的大小,以及剪下的衣服部分的大小,他总结出一条经验:花朵形状较小的,拍起来比较好看,“有种碎花的效果”。

  除了花朵以外,你也可以开发想象力,各种绿色植物拍起来也很好看,比如现在叶片呈现嫩绿色的鸡爪槭,也能拍出很漂亮很春天的感觉。

  除了女人的外形,你也可以试着画画小女孩,或是男人,说不定也有不同的效果。对了,记得在拍照时,尽量把纸张放在离花朵近一点的位置,不然的话,可能会造成镜头无法对焦的情况——不是人物模糊、就是背景的花朵模糊,这就不好看了。

  怎么样,这个方法是不是超简单?学会这一招后,希望大家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分分钟“艳压”朋友圈。

  

标签: 瓜叶菊;气温;最高气温;花朵;多云;天气;荷兰菊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