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笛声清亮琵琶婉转 富阳的芳华艺术团再聚首
2018年04月03日 04:37: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许媛娇

  浙江在线4月3日讯(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许媛娇)“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冯小刚的电影《芳华》讲述了一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充满理想和激情的文工团故事。在富阳,也有这样一个芳华艺术团,巧合的是,她们也成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3月31日,“读城·四十年”富阳区2018年“家在富春江上”读书会在富春山馆举行,这支40年前的艺术团首度相聚献演。

  笛声清亮,唢呐高亢,琵琶婉转……一曲民乐合奏《大寨红花遍地开》,熟悉的旋律将听众们带回上世纪六十年代。乐队身后的大屏幕上,定格着一张四十年前的演出照。音乐旋律里有成员们四十年来的青春芳华,也见证了富阳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芳华。

  艺术团的成员们全部来自四十多年前的富阳一小“文艺班”。57岁的王威海是芳华艺术团的指挥,也是这支队伍的召集人,他希望能重建这支民乐团,让年轻一代了解熟悉民乐:“家长让孩子学艺术,是为了给孩子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希望‘芳华’的理想能够传承给更多孩子们。”


标签: 芳华;艺术团;读书会;青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