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戴村欢迎你!2018国家登山步道联赛开始报名
2018年04月03日 10:22:04 来源: 萧山日报 韩柳青

  范方斌 摄

  前不久,2018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萧山戴村站启动报名。本次步道联赛将于4月15日(下周日)举行,赛事地点为萧山戴村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本次活动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主要是竞技接力,届时会有不少国际友人赶来参赛。业余组就是休闲娱乐配上科学登山。其中业余组又分为徒步健身组和家庭亲子组,约上三五好友或者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都可以。如果你对本次活动有兴趣,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了解详情与报名。

  该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体育局、萧山区旅游局、戴村镇人民政府承办,萧山日报社、杭州途非途户外策划有限公司协办。

  坐标:萧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这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总长80公里,其中主线50公里,辅线30公里。围绕云石群山延绵而上,由一条主线、若干条支线和下撤点组成,主线贯穿响天竹风、天狮飞瀑、亿年火山遗址、千年古刹云门寺等知名景点。去年就已成为运动达人圈子里的网红打卡地。

  该步道以保持山间天然路径原始现状为基础,根据沿途的自然风景和植被,建成具有健身功能的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等,使道路风格保持“原生态”。

  徒步健身组

  徒步健身组以个人为单位参加。只要你的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含18周岁、60周岁),且身体健康,就可以报名。徒步健身组的线路总长6.3公里,从三清寨出发,途径三清殿、石牛山村、明堂村、沈村、汪家山,最终回到三清寨。

  走完全程,你还可以到处转转,发现不一样的美景。杨坞碧水,位于三清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标准段观景平台。云门古刹,位于戴村镇西南海拔597米的云门山巅。沈村村的网红露天浴场,在去年夏天成为萧山最火的戏水胜地之一。仙女拂水,位于戴村镇云石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块。

  家庭亲子组

  家庭亲子组以家庭(2-3人)为单位参赛。要求儿童年龄在6周岁至12周岁,必须由至少一名监护人陪同参加比赛。家庭亲子组线路总长2.6公里,集趣味与运动于一身。

  出发前家长和孩子需完成5个亲子闯关活动中的任意2个并获得2枚闯关印章,再按照地图指示寻找地图上的项目点完成任务。回终点后再继续完成剩余3个活动项目。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场地体验类游戏项目,有卡通人偶大变装、指压板跳绳、趣味拼图、百步穿杨、套圈、无敌风火轮、踩高跷等。

  报名方式

  徒步健身组报名费为30元(个人),包含赛事包、衣服、号码簿、运动头巾、登山杖、完赛奖牌。

  家庭亲子组报名费为50元(1户家庭),包含赛事包、衣服、号码簿、运动头巾、小礼品、活动护照、完赛奖牌。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标签: 运动头巾;登山健身步道;家庭亲子;萧山;报名;健身;家庭亲子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