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清明祭祖用酒可带上地铁吗?请听地铁公司怎么说
2018年04月04日 08:09:2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葛晓路

  清明节,你会选择什么交通方式去扫墓?以往,杭州市民通常只能选择自驾或者公交前往杭州各大陵园。你可能还不知道,杭州地铁4号线的水澄桥站距离南山陵园只有1000米左右的距离,如果你要前往南山陵园,可以坐地铁4号线到水澄桥站下车,到B出口外换乘地铁扫墓接驳公交专线(服务时间7:00—15:00)。

  此外,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B出口外通普路有清明定制公交1号线(开往南山公墓)和3号线(开往钱江陵园),地铁4号线景芳站A出口外公交景芳南站有清明定制公交5号线(开往元宝山公墓、龙居寺公墓,途中经停地铁彭埠站),地铁1、4号线近江站C出口外雷霆路有清明定制公交6号线(开往钱江陵园),乘客可就近选择乘坐。

  有市民很关心:祭祖用的酒可以带上地铁吗?有哪些东西过不了安检?

  杭州地铁集团提醒:乘坐地铁时请遵守地铁安检相关规定,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等请勿带入地铁。各类散装或开封过的酒(米酒、白酒、黄酒等),清明节不能带进站。据地铁工作人员解释,清明节很多人会带老酒祭祀,如果是原包装且未拆封的,可以带进站,并且一人最多可以带2升。

  清明出行有保障

  本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严全盛)为切实做好清明假综合运输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召集市地铁、公交等相关运营单位及交通公路运管部门,专题研究综合交通保障工作。

  经统计,目前,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已经预售清明假期汽车票4万余张。2018年清明假期,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次,预计投放加班车2000余班。广大旅客只要通过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或手机APP“巴巴快巴”,或杭州长运网站www.hzcy.com购买的汽车票,进站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检票乘车,不用再到车站排队取售,汽车票预售期为10天。

  高速公路方面,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收费站对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严格实行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的管理模式,积极做好ETC车道的现场保畅工作,力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4月4日至5日,地铁1、2、4号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半小时,即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从22:30延迟至23:00,并缩小行车间隔,在客流特殊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约2分30秒左右。西湖景区及各公墓周边的20、42、62、124、133、193等线路的运力配备,比平时增加20%—30%以上,开通了至南山公墓、第二公墓、半山公墓、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屯里林场、超山公墓的8条扫墓专线,并在去年冬至试运行定制专线的基础上开通7条清明定制专线。

  此外,管理部门还约谈OFO、摩拜和哈罗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其配备足额的运维人员和车辆,由属地部门统一调配,做到清明期间景区、地铁站口等重点区域车辆停放有序、转运及时。同时,要求所有互联网自行车企业在APP端及时向用户推送通知,进行疏导。

标签: 出行;地铁;保障;公墓;清明;陵园;服务时间;杭州地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