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班主任让家长批作业自己忙着做微商 杭州家长怒了
2018年04月04日 14:50:45 来源: 萧内网综合自萧然在线北干听风、中国青年网、钱江晚报

  作为老师,有着太多的压力,背负着太多的职责,他们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然而,有些事情是你无法预料到的。

  杭州一位萧山网友在微博爆料称:

  “萧山某实验小学一年级班主任让家长自己批改作业,这种做法合理吗?班主任自己天天忙着在朋友圈做微商,根本无心教学,该如何反映这种情况?”

  从图中可以看到,老师布置的前两条作业内容都要求家长“批改”、“签名”。可批改学生作业本是老师的任务,怎么就成了家长的呢?

  老师还说了这样一句话“工作再忙,再辛苦,孩子的学习不能落下”。这句话说的很理所应当的感觉,作为家长自然不会不管孩子的学习,但这就成了“家长批改作业”的理由?

  报料网友还说老师是忙着“在朋友圈做微商”,作业家长批了,老师却在做微商,因此让不少家长心里有些不悦。

  看完帖子后,网友们纷纷表示有很多家长表示都会愿意检查、辅导孩子作业,自己的孩子自然会更上心,但是老师把批改作业的任务都交给了家长,是不是教育职能“僭越”了?

  家长:是不是要求我们做的太多了?

  家长1:可以接受家长监督孩子作业,真心接受不了老师让家长给孩子批改作业,孩子作业错了还微信群批评,一堂课几十分钟,孩子的理解能力是否能保证全部都懂?家长给孩子的讲解会不会和老师的教学发生冲突?自己的孩子当然自己督促好,但现在什么都要家长做的是不是太多了?个人觉得传统教学与现在教学相融合最好,老师是人家长也是人,真的没有老师们的专业知识...

  

标签: 老师;家长;教师;孩子;孩子作业;公职人员;萧山;教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