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老居民楼粪水外溢数月 居民苦不堪言
2018年04月04日 09:43: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老房子下水道不通数月,污水无法外排,常常外溢浸湿墙面,这让82岁的陈阿婆苦不堪言。虽然有保洁员几次疏通,但终归治标不治本。庄桥街道城建部门表示,将在一个月内完成下水道改造,帮助陈阿婆彻底解决堵塞问题。

  化粪池外溢,老人苦不堪言

  前天,记者来到江北庄桥解放路31号民政1号楼,82岁的陈阿婆就住在一楼。“我现在连窗户也不敢开了。”她指着楼道外绿化带里的下水道口说,5年前她搬来这里居住之后,下水道外溢的问题就让她的生活乱了套,尤其是今年以来,化粪池三天两头外溢,找保洁员疏通了几次,但始终解决不了问题。

  记者看到,粪水外溢后向陈阿婆家的墙边蔓延,最长的有六七米远。“眼看着天气要热了,蚊子苍蝇多了起来,自己坐在楼道前休息休息也不行了。”陈阿婆无奈之下,向晚报求助。

  当天,庄桥河东社区工作人员叶静君赶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这些老居民楼建成30多年了,原来的下水管道设计老旧,化粪池面积小。陈阿婆反映的问题,其他楼道也有,但陈阿婆家的比较严重,主要是下水道的水排不出去。

  叶静君说,解放路共有1000多米长,两边都是老旧房屋。他曾向街道城建部门反映过,希望能改造这条路,彻底解决老居民楼下水道的问题。目前,针对陈阿婆家的情况,只能让物业公司先行处理。

  保洁人员提了一条改造建议

  负责这条街的福尔敦物业公司保洁员李家良,对陈阿婆反映的问题比较了解。他当着记者的面打开了窨井盖,并用一根粗铁丝量了一下。记者看到,这个下水井的直径也就40厘米,深度不到30厘米,里面满是粪便,已经没有一点空间。如果楼上居民排水的话,只能外溢。

  “整个楼道就这一个下水道,居民的生活用水和粪水都汇集在这里,要么向地下渗漏,要么向外溢出,一到下雨天情况更严重。”李家良认为,目前的可行改造方案是直接进行化粪池改造,扩大化粪池面积,再接一根污水管道,与路面的下水道相连,就可以解决污水问题。

  对于李家良的建议,该物业公司的陈经理也表示认同。但她提出,物业公司只负责保洁,具体施工要由社区和街道实施。

  记者随后从庄桥街道城建办了解到,城建办将协同施工单位到现场勘查,同时制定施工方案。少则半个月,多则一个月,解决下水道外溢问题。宁波晚报记者孔玲

标签: 化粪池;阿婆;下水道;老人;外溢;物业公司;城建部门;庄桥街道;...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