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 崛起武林新城
2018年04月09日 05:20: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霍翟羿 通讯员 冯琼梅 柳景春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霍翟羿 通讯员 冯琼梅 柳景春)日前,杭州市下城区最后的4个城中村——石桥街道石桥、杨家、华丰、永丰四村征收签约正式启动。截至4月8日,短短半个月时间,已经有2648户村民签约,签约率达98.8%,其中石桥、杨家两村已实现签约清零。

  下城区北部曾是杭州的老工业基地之一,基建、环境、配套都远远落后于坐拥武林商圈的下城南部,北部居民盼望改造的呼声很高。建设北至临丁路、南起德胜路、东邻江干区、西接拱墅区的“武林新城”,振兴北部区块,成为下城区新时代新征程中破解南北发展不平衡的关键一笔。

  随着去年长木等3个村改造完成,及今年最后4个城中村改造启动,这片相当于十几个该区南部天水街道的广袤空间,正在被迅速重塑。

  驱车行驶在石祥路上,一眼望去,气势磅礴的中大银泰城、充满设计感的新天地建筑群地标式建筑,与周边城中村里一幢幢两层小楼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先期启动建设的“武林新城”里,跨贸小镇首批留学生实习选拔项目已经于3月完成,正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才;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已经整装待发,其中,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计划于今年5月开园;下城区今年还要在“武林新城”区块启动总投资70亿元、包含29个公建配套的重大项目,开工3个安置房项目、4条道路、5所校园……

  这片全新的发展空间,已逐渐显现出强劲的吸引力。在昔日的装饰市场和灯具市场、今日新城中的H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里,如潮的年轻人赶来观看电子竞技战队的比赛。

  未来,“武林新城”将打造成杭州的活力文娱商务区,文化娱乐、电竞赛事、跨贸商品、创意设计应有尽有,真正实现产业、文化和生活相融无间。“我们希望将来提到下城,大家都会说:南有武林都市,北有‘武林新城’。”下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 城区;城中村;武林;石桥街道;小镇;杭州市;永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