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离杭州最近的一类通用机场下半年正式启用
2018年04月09日 19:55:40 来源: 德清新闻微信公众号

  大家还记得去年在德清莫干山机场举行的华东地区首次通用航空公共服务联动飞行演练吗?场面可以说是十分震撼。关于德清莫干山机场有最新消息了,预计今年下半年德清莫干山机场将正式启用。

办公楼

  去年年底,机场跑道、停机坪已经建成。目前,航站楼、办公楼正在抓紧装修,4跨机库即将结顶,通航智造小镇的核心基础设施——机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航站楼

标准机库

  据悉,德清莫干山机场项目位于湖州莫干山国家高新区通航产业园内,是浙江省规划建设的7个一类通航机场之一,同时也是距离杭州最近的一类通用机场。项目新建一条长600米、宽30米的跑道,新建联络道、停机坪、气象观测场;新建航站楼、机库及特种车库等非航设施,配套建设航管、通信、气象及目视助航等民航专业设备设施。

德清莫干山机场效果图

  航站区主要设施包括航站航管楼4477.26平方米、 机库6739.12平方米、办公生活楼4607.53平方米、食堂558.20平方米、特种车库和安检用房695.49平方米、配电房219.30平方米、水泵房459.65平方米,合计建筑面积17756.55 平方米。

航站楼效果图

  为确保机场实现下半年取得适航运营许可证,目前工人们每天都施工到半夜。德清莫干山机场建成后对进一步加快构建浙江1小时空中交通圈有重要意义。

施工现场

  机场建成后主要承载公共服务飞行(涵盖警务、护林、消防、医疗、应急救援等),私人飞行及商务飞行,体验飞行、飞行员培训、交付试飞等,促进德清通用航空产业和我省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

  随着机场的建成,目前,通航智造小镇引进的璞翼航空等多个通航制造项目也将陆续开工,通航智造小镇将在今年迎来一个全新的形象。

  (原标题《重要消息!今年下半年,德清莫干山机场正式启用!》,原作者杨晓燕。)

标签: 莫干山;机场;德清;通航;航站楼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