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哪些完工哪里开建 杭州今年快速路计划请看图
2018年04月10日 07:09: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快速路网规划图局部 姬臣/制图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昨天,杭州市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今年杭州快速路网的计划表。杭州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内快速路网规划为“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规划总里程约464公里。目前,杭州市已建成快速路网182公里,除天目山路快速路外,主城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成型,网络效应初步显现。

  2018年共涉及27个项目:计划完工4个项目约21公里,续建13个项目约68公里,新开工10个项目约45公里。从目前来看,横向的快速路线网,在近两年的建设比较密集。

  “一横”:

  文一路地下通道今年建成

  文一路继续西延

  文一路地下通道目前已完成了82%的工程量,今后大家能从紫金港路一路开到下沙,都无需等红绿灯。

  现在,文一西路继续往西延伸建快速路,去年已经开工的是紫金港立交到荆长大道段。今年还要开工文一路西延(荆长大道——东西大道),差不多穿过整个未来科技城区域,整个西延计划2020年完成。

  “二横”: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快速路

  天目山路连起环城北路下穿隧道,继续往西建快速路,一直要通到绕城高速。目前天目山路中段(古翠路——中河立交)、天目山路西段(绕城西线东——古翠路)去年都进入绿化迁移等前期阶段,它们基本是地下隧道+地面道路的形式,会和地铁3号线同步施工。

  今年要开工建设的是留下立交提升改造工程,就是在天目山路和绕城高速之间交叉口对留下立交进行提升改造,以后开车出了天目山路的隧道直上立交,可以直通绕城高速和杭徽高速。计划整条天目山路一线在2021年建成。

  艮山快速路,今年要开建的是下沙段(聚首路——过江隧道西),即目前下沙12号大街的位置,计划隧道和地面道路相结合。再往东去,有一段艮山东路东延过江段已经开建,今后连上过江隧道,过去就是大江东区块,再连上今年要开建的滨江二路高架,去机场会非常快。另外,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彭埠立交——聚首路),今年也将续建。整条艮山快速路一线,计划在2020年建成。

  “三横”:

  留石快速路继续北延、西延

  最北面留石快速路,将继续北延(石大线——320国道)和西延。北延后可以和临平副城直接连通,目前工程已开工,西延是从绕城高速过去继续造高架,和临平打通一条便捷通道。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今年开工,让留石快速路直通绕城高速。

  “四横”:

  彩虹快速路西延、东延

  彩虹快速路的西延,有两个工程,一段是之江大桥到富阳区界,一段是富阳区界到富阳的高尔夫路,计划2020年完成。未来去往富阳,这条路是捷径。彩虹快速路东延,从彩虹大道——成虎路——头蓬路,今后到瓜沥、大江东都会有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萧山区界——新城路),含高架和部分下穿隧道,今年续建。

  “五横”:

  江南大道——机场快速路

  江南大道(钱江三桥——钱江四桥)目前地下隧道正施工,机场快速路还要东延,和规划中的坎红路连通,以后可通过北面的滨江二路,和大江东连通。江南副城包括江南大道、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彩虹快速路,江南区域绕城高速公路内的“三纵两横”快速路网将在2020年基本成型。

  此外,今年将建成的工程,还有秋石快速路北延(绕城北线——星河路)和东湖快速路北延(外翁线——临东路)的高架部分。

  临安:

  规划五条快速路,三条和主城区连通

  时代大道(冠山隧道南——绕城南线)、风情大道(机场高速——湘湖路)都已开工,通城大道(机场高速——03省道东复线)、江东大道提升工程、红十五线、滨江二路(萧山段、大江东段)都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开工。

  另外,临安撤市建区后,将规划5条快速路,其中2条是和外围打通的,3条和主城区连通。目前初步方案已经有了,下个阶段还要进一步论证后纳入规划。

标签: 天目山;大道;彩虹;快速路网;地下通道;隧道;机场;城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