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 跟我们一起嗨起来吧
2018年04月12日 07:28: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晓晴

  坐标:杭十四中

  樱花树下翩翩起舞

  本报讯 日前,杭十四中的师生都在转发一段快闪视频。通过大片的樱花树,记者一眼就认出视频的拍摄地在杭十四中凤起校区。而这群玩快闪的人则是杭十四中国际部的一群学生,他们全部来自国际部的舞蹈社。舞蹈社的社长,也是这次快闪的发起人,叫余孟哲,目前高二在读。她告诉记者,之前在b站上看到过类似的快闪,觉得好玩,正好学校的樱花开了,就想在校园里也拍一段。

  余孟哲介绍,这段背景音乐来自电影《爱乐之城》的插曲《Another Day of Sun》。“电影中的人物是在公路上跳舞,我们换了个环境,在校园里,所以舞蹈方式也不一样。”参与快闪的一共有15个人,都是舞蹈社的成员,有高一的,也有高二的,拍摄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由手持云台和无人机共同完成。可以扫一扫右边二维码,下载“浙江24小时”,观看视频哦。 本报通讯员 王毅

  坐标:杭州时代小学

  放飞自己做的风筝

  本报讯 日前,杭州市时代小学里,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筝在天空遨游,穿着校服的孩子们在草坪追逐。风筝时高时低,孩子们的脸上则始终荡漾着笑意,露出一排排还没长整齐的牙齿。

  据时代小学一(1)班班主任王羚婕介绍,放风筝活动是时代小学四季课程“春天的风”的研究课程系列之一。除了放风筝之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制作风铃、吟诵风的小诗、制作风车、阅读风的绘本一系列与风相关的研究课程。四季课程因季节特色而不同,除了“春天的风”,时代小学还组织开展过“秋天的月”等课程,上课时间都在星期二,故而也被称作“快乐星期二”。

  这次放飞的所有风筝都是孩子们自己设计自己画的,“孩子们在嬉戏玩耍中学习,也增强了与家长的亲子互动。”王老师说。(通讯员 王晓晴)

标签: 风筝;视频;研究课程;小学;发起人;孩子;春天的风;樱花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