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帅!杭城首个机器人停车库要来了!
2018年04月12日 08:19:00 来源: 杭州日报

  只要将车停在车库门口的一个规定区域,下车、关门、走人,后面的事情就交给停车机器人,是不是很炫?这样的新科技将在年底开放的湖滨银泰综合体五期亮相——这将是杭州首个机器人停车库。对于方向感不佳或者停车入库技巧不足的司机来说,再也不用在停车库里兜兜转转到处找车位,再也不用在立体车库前发怵了,简直是一大福音。

  湖滨银泰综合体五期项目(in77E区)位于延安路与邮电路交叉口,地处繁华的市中心,是人流集聚、交通繁忙的核心区域。这个很炫酷的停车库,就位于湖滨五期的地下3层,配建停车位约90个。

  上城区住建局建设科科长王任介绍,该停车库引入海康威视的智能化停车系统,是杭城首家AGV机器人停车库。AGV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车主只需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感应器会辅助车主将车停好,之后你就可以下车了。取车的时候,只要输入取车码,机器人便会根据系统存储信息,自动将地库车辆快速运送到接泊台,实现无人服务,自主操作。”王任说,车辆存取的过程,理论上在1分钟左右。

  据悉,该系统采用海康威视成熟的视觉和惯性双导航技术,实现定位导航、控制平板智能机器人全自动模式停车。停车机器人长4.3米、宽1.5米,类似平板车,额定负载能力达3吨,可钻入车下,驮起车体,将车移动至合适的停车位,取车时可将车转移至出口。

  王任说,相比传统车库,拥有AGV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具备多重优势:首先是停车效率更高,车主不用再为停车、取车而在停车场内兜兜转转;同时,由于无需留有上下车间隙、坡道以及私人车道,可以更有效提升空间使用率;另外,停车更为安全,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设施内只有停车机器人在穿梭工作,从而避免了对人的潜在威胁。

标签: 机器人;停车;无人化操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