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科深度融合余杭人就医幸福感提升
2018年04月13日 10:57:02 来源: 杭州日报

  清晨7点半,余杭一院门诊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医务人员代表庄严宣誓。4月12日上午,余杭一院建院75周年大型公益学术月活动启动。门诊一楼大厅,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儿科、普外科、营养科、中医护理、妇幼保健中心的专家们,免费为市民进行义诊。

  新余杭人李先生患有胃溃疡,之前在浙医二院找消化内科蔡建庭主任做了无痛胃镜,昨天拿着检查报告单来余杭一院咨询,“专家看过我就安心了,听说蔡主任每周会到余杭一院坐诊,以后看他的专家门诊更容易了。而且在余杭一院的微信公众号上挂号也很方便,还能查看自己的医疗记录。”

  自从2014年余杭一院乘着“双下沉,两提升”的东风,与浙医二院实行战略合作,挂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余杭分院”后,余杭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省市级,乃至国际医疗中心的优质服务,这让余杭人的幸福感大幅提升。

  “如今余杭一院的年服务门诊量达到155万人次,每年递增15%,年出院达到4.5万人次。”余杭一院院长袁红说,两家医院之间深度融合,覆盖8个学科,常驻特聘专家,不断建设多学科诊疗中心,为了让患者“最多跑一次”,医院在去年还成立了“住院、预约服务中心”,患者可以一站式完成入院登记、预约、床位调配、住院费及各项辅助检查等服务。

  为了能让乔司、星桥、运河三个分院的老百姓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年,余杭一院医联体内已全面实现信息一体化,患者在院区与总院间的双向转诊、预约检查等服务更便捷,社区医生在村、社区就可以直接为患者预约总院床位、特殊检查等,各类检查结果实时查询,大幅度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

标签: 余杭一院;内科;门诊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