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9月开学
2018年04月15日 08:04: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4月14日下午,在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校长陈萍正式宣布,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落成启用,将在今年9月开学。

  据了解,海创园学校第一届计划招收新生576人,12个班。其中,主城区288人,含86名保送生,9名特长生,以及中考招生193人;余杭区288人,含86人自主保送,86人指标保送,9名特长生,以及中考招生107人。学校实行寄宿制管理,周末有车接送。

  “我们希望这所学校,能让学生戴上望远镜,摘下近视镜。同时拥有宽广的视野和健康的体魄。”杭州学军中学校长、海创园学校校长陈萍说。

  如何建设科技高中?陈校长提出了2个举措:

  建立具有科学、科技特色的课程体系,包括校本课程的开发以及师资的储备。

  建设高科技的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同时进行校企合作,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等高新企业。

  至此,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已有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和海创园学校3家“分号”。

  陈校长说:“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和海创园学校都有相同的学军文化和基因。当然,三者培养人才目标不同,侧重点也不同。”

  “西溪校区侧重的的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所以我们会开出大学先修课程等。紫金港校区一直侧重创新项目,有创新实验室等;而海创园学校将侧重于科技。换句话说,西溪校区是基于学科底蕴的‘科学高中’;而海创园则是‘科技高中’,注重科技创新。”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选址余杭,坐落于未来科技城,占地210亩。

  另外,海创园学校师资提前两年储备,其中既有全国各地优秀教师,又有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生。目前已有65位教师在学军中学全方位跟岗,接受浸润式培养,学习学军先进理念、吸收学军文化精髓。他们中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3人,各地调入优秀教师18人,名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41人。

标签: 中学;学校;校长;高中;师资;拔尖创新人才;创新实验室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