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有24名“无声”骑手在送外卖,请多多理解
2018年04月20日 06:53: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卢一鸣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卢一鸣过些天,如果你点了一份外卖,送餐时间迟了些,或者电话接通之后没有声音,请不要介意。因为Ta可能是一名“无声”的骑手,请多一份理解和包容。

  昨日,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饿了么”公司)与杭州市残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4位持证言语、听力残障人士加入骑手的队伍。

  40岁的单亲妈妈杨蕾,就是其中一位。她上有老:父亲刚做完手术,下有小:女儿才读初二。一级听力残障的她,做了5年微商来维持这个小家庭。女性做骑手,也是无奈的选择。“家庭负担有点重,兼职做一些能补贴家里就是好的。会骑车,会用手机就可以了。”通过手语,她这样表达。

  “我希望发短信告知对方我是听障人士的时候,可以得到他们的谅解。”杨蕾通过手语告诉记者。

  这些新手们,是需要通过正规培训才能入职的。据了解,针对听力障碍容易造成行车潜在风险,饿了么公司专门邀请杭州北山中队交警,为无声骑手们上交通安全课。

  在人员审核和配送规范方面,骑手上岗前都需要培训,考核,办理健康证,平台为其购买保险。“只要勤奋努力不怕苦累,每月就能获得6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这对于言语、听障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杭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胡红生说。

  杭州的残疾人就业,很早就拥抱了“互联网+”,比如说,网上开店、云客服、农村淘宝、盲人按摩O2O模式等等。这次,是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言语听力残疾人新型“互联网+”就业模式,是杭州市残联率先于全省乃至全国与电商物流企业合作的第一步。


标签: 外卖;送餐;无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