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旅客在候车室丢了手提包被杭州乘警在列车上找回了
2018年04月20日 08:06:04 来源: 杭州日报

  4月16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一对夫妻小跑着来到杭州站派出所,妻子比画着双手:“我的一个这样大小的红色手提包落在候车室里了,麻烦你们帮我找找。”

  原来,这对夫妻本是打算乘坐12点27分从杭州站始发的K529次列车前往四川达州。检票时,妻子不小心将自己的红色手提包遗忘在了候车室座位上,返回去找的时候,手提包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了。

  接到市民的报案,派出所指挥室马上联系了正在K529次列车上值班的乘警余丹军,要求他在列车上找寻手提包的踪迹。

  “这对夫妻怀疑手提包被人拿走了,通过候车室的监控,我们发现有一位嫌疑人拿着手提包上了这趟列车。”余丹军表示,监控视频截图比较模糊,但是隐约能分辨出嫌疑人的身形,手提包较小很容易被藏起来,所以在车厢检查时,他着重对旅客进行比对。

  “这个事情恰好发生在周一,列车上的乘客不是很多,我没有要求乘务人员一起帮忙寻找,一是怕打草惊蛇,二来他们也没有暗中搜寻的经验。”余丹军独自在车厢对旅客进行逐个排查,对那些目光闪烁躲避的人进行重点盘问。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余丹军查到15号卧铺车厢的时候,有一位睡在上铺的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我正在询问这个车厢的旅客是否有看到这个小包,就看到这个睡在上铺的女乘客转过身去,用被子把自己紧紧裹了起来。”余丹军立即对她产生了疑问,“麻烦你起来一下,我有些事情要问你。”

  “你刚才的反应不太正常,是不是捡到手提包了,如果不交出来,可是要构成犯罪的。”余丹军将这名女乘客带到餐车仔细询问。“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看到就一个包包落在座位上了,旁边又没有人……”女乘客颤抖着双手,将手提包拿了出来交给余丹军。

  根据失主的描述,手提包里有一枚卡地亚戒指、数张银行卡和1000元现金。“我一看手提包里少了现金,就怀疑这名女乘客偷偷藏起来了。”余丹军马上让这名女乘客把藏起来的钱也交出来,“没想到她把钱藏在短裤里了。”

  鉴于失主宽容,追回遗忘物后,并没有对这名乘客追究责任。但是余丹军提醒大家:“马上就到五一小长假了,出行的旅客需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拾到他人遗忘物品的旅客也请将物品交到火车站工作人员手里,以免因一时贪念构成侵占罪。”

标签: 手提包;乘客;杭州站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