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惊险四分钟一名乘客公交车上突发抽搐 公交司机紧急救人
2018年04月09日 15:11: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何思涵 陈钢锐

  金华晚报4月9日讯(记者 何思涵 通讯员 陈钢锐)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在浦江县251路城乡公交车上上演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名年轻男子突发抽搐,驾驶员和在场的乘客纷纷伸出了援手,第一时间将其送到了医院,挽救了他的生命。

  事情发生在4月5日。视频监控显示,当天早上7时左右,驾驶员吴始进正驾驶着满员的公交车从浦江汽车西站开往中余乡,途经侯树岭脚路段时,靠后门位置的一名年轻男子突然神色异常,脸色发白,伴随着全身大幅度抽搐,瘫倒在座椅上。

  一旁的乘客见此情况,马上告知了驾驶员吴始进,并立即上前帮扶该乘客。

  得知有人瘫倒之后,吴师傅赶紧靠边停车上前询问,并用公司所教的急救知识对该乘客进行了简单的施救。

  随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他交代周围乘客帮忙照看病人,然后火速驱车准备赶往离站点最近的医疗点——虞宅卫生院。

  不到4分钟,车子稳稳停在了卫生院门口,吴师傅和众多乘客合力架起了该男子送入医院,寻求进一步救治。

  幸运的是,经过虞宅卫生院的急救,该乘客情况好转。对于驾驶员吴师傅和其他乘客的鼎力相助,他十分感动。

  而说起来,这其实已经不是热心的吴师傅第一次救人了。早在去年7月,在他驾驶的Y04路公交车上,就有一名年轻女孩突然晕厥。当时,吴始进和车上两位热心乘客看到后赶紧上前帮忙。在危急关头,吴始进凭借日常学习掌握的基本急救知识,一边按着女孩的虎口穴,一边呼唤,并第一时间安排了急救车将女孩送到医院。

  经医生会诊,女孩系低血糖引起的重度昏迷,如抢救不及时,可能会因脑部缺氧成植物人。吴师傅的及时处置和送医,为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挽救了一条生命,“我们驾驶公交车,这种事情碰到比较多,没什么。”

  据悉,当日恰逢清明假期,公交客运量较大,吴师傅守在患病男子身边直至他清醒后,又默默返回到了工作岗位。

标签: 公交车;乘客;抽搐;公交司机;急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