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位老姐妹年龄加起来超过220岁 想在家里坐在一起吃顿饭
2018年04月22日 07:47: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王颖

  钱江晚报、阿里天天正能量联手推出“2018梦想开门”公益活动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王颖)钱江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手打造的公益活动“2018梦想开门”,这次要说第五个梦想,来源于三个年龄加起来超过220岁的闺蜜。

  老人们的梦想乍看有点奇怪:她们想在家里聚个餐。

  住在杭州西湖区铁佛寺社区东院小区的马桂英奶奶,今年82岁,身体健康,耳不聋眼不花,就是牙齿已经全换了假牙。

  马奶奶1995年跟随丈夫来到杭州,当时已经快退休了,如今独居。虽然女儿常常要求她一起住,但马奶奶觉得:“我一个人住多好,想吃就吃点,想睡就睡。我们生物钟和年轻人不一样,分开住可以互相不打扰。”

  让马奶奶愿意继续住在东院小区的另一个原因是——她舍不得自己的老姐妹虞奶奶和彭奶奶。

  三位奶奶年龄加起来超过了220岁,她们每天早上一起出门散步。一般6点出门,买好菜,再去附近学校操场散两圈步,8点回家各自吃早饭,做早间活动,然后自己吃午饭。到了下午两三点,她们再相约一起散步或者购物,然后就回家吃晚饭,睡觉了。

  “经常看到她们三个人肩并肩出去,感情好得不得了。”这是邻居的评价。

  三个老人每天至少在一起呆上三个小时,有时候五六个小时,会聊什么?“说说笑笑打发时间呀。”马奶奶说。

  具体说什么呢?“说电视吧。”马奶奶说。

  “我们一起去买零食,谁介绍了哪里的零食好吃,有无糖的点心,路还能走走的,我们就一起去。”虞奶奶说。

  “是的,出去走走。”马奶奶回忆,现在跑得近。早先身体更好点,每天3点钟就起床了,4点就坐着公交车去周边买农民种的蔬菜了。“瓶窑最常去,菜最好。老余杭、勾庄、萧山都去过的。就当是朋友们一起出去玩。”

  三个老姐妹的友情,不知从何时开始,反正处着处着就变成这样了。“平时出门都和她们出去的,不和老公出去,我们三人更说得拢一些。”虞奶奶开心地加了一个备注。

  “社区组织退休人员活动,80周岁以上都是要直系亲属签字的,但是马奶奶每次都是由两个姐妹来签字担保,所有活动她们都要带着她。”社区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

  这么要好的老姐妹,其实和姑娘们的“交际”有些不同,“我们住这么近,关系这么好,但从来没有一起在家里吃过饭。”马奶奶有点羞涩地笑了,“原因好像也说不清楚,可能都年纪大了,真要是正正经经买菜洗菜,然后烧一桌子菜,然后再洗碗,做不动的。小姐妹们来,还得把桌子搬一下,不然没地方。”

  这样说来,在家一起吃顿饭,对平均年龄超过75岁的闺蜜们是个大工程。

  每天老姐妹们的行走路线似乎都与吃有关,但是坐在一起吃饭的机会却没有。马奶奶的小心愿是——我们几个老姐妹想在家里吃顿饭,能不能找个做家常菜的大厨帮我们烧顿饭,要符合老年人的口味,部分菜还需要无糖,还需要负责餐后打扫。

  钱江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手打造的公益活动“2018梦想开门”,一定能帮马奶奶和她的闺蜜们实现这个小心愿,就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说的:友谊无价,无论对于什么年龄;愿我们老了,也能有这么美好的友情。

标签: 公益;奶奶;阿里巴巴;姐妹;梦想;钱江;黄莺;零食;桌子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