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百岁老人有16名“的哥”干儿子 生日这天他们接送她去灵隐寺
2018年04月23日 09:29:33 来源: 杭州日报

  艮山流水东苑的张德贞奶奶今年99周岁了,按照“做九不做十”的习俗,今年生日就是她的百岁大寿。张奶奶笃信佛教,一心想着生日当天能去灵隐寺祈福。昨天,张奶奶生日,3辆出租车停到她家楼下,接送她去灵隐寺。“这件事情,我们筹划了一年。”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爱心车队队长黄飞华说。

  8年前,邻居向媒体求助称,张奶奶就医困难,需要社会帮助。黄飞华得知后,主动当起她的“专职司机”,义务接送老人就医。2014年,黄飞华被诊断出胃癌,不得不中断了对张奶奶的义务接送。不过,爱心仍在延续,考虑到张奶奶行动不便,每次出门都需要抬轮椅,爱心车队安排了16名男师傅轮流接送她。就这样,张奶奶有了16名干儿子。

  去年,爱心车队就开始商量,来年一定要给老人过一个喜庆的大寿。“百岁生日,太难得了,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满足老太太的愿望。”黄飞华说,没想到老人的愿望如此简单。

  昨天一早,黄飞华和爱心车队队员一起来到张奶奶楼下,接她去景区。由于心脏不太好,张奶奶安装了起搏器,队员方伟卿、宋珏需小心翼翼地抬着轮椅上的老人下4楼。天气有点闷,才走了一层楼,队员们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但轮椅还是稳稳的。

  老人出门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为此,爱心车队特意联系了社区医生陪同。“血压正常,放心吧。” 下城区朝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欧阳医生给队员们吃了定心丸。一路上,张奶奶看着车窗外的西湖风光,甚是惬意。到了灵隐景区,队员们舍不得让老人多走一步路,所有台阶都是合力抬着轮椅。张奶奶心存感激,双手颤抖,唇齿微动,似乎一直在默念着什么……

  “我们都有老的一天,我们愿意帮扶老人,也希望当我们老时,也有人愿意照顾我们,将爱延续下去。”爱心车队队员王兴国说,“还要特别感谢景区运管工作人员,给我们带路,让我们的出租车开进灵隐景区最里面,让老人少奔波。”

  千年古刹,法相庄严。祈福完毕,张奶奶在大雄宝殿前,看着汗透衣背的爱心车队队员们笑了。

标签: 奶奶;朝晖街道;灵隐寺;祈福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