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 助推我市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2018年04月28日 08:27:4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5月底前,“杭州办事”APP上线运行;年底前,70%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实现APP移动可办……今年,市政协助力助推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放在“打造移动办事之城”上。这是昨日市政协十一届十四次主席会议进一步明确的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任务。

  按照省政协统一部署,紧扣市委交办的重点任务,这次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将以各界别为单位,分别组成调研监督组,分赴13个区县(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与区、县(市)政协两级联动,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监督形式和方法了解各区县(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推进情况,查找工作中的短板,提出积极的意见建议,着力助推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新成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政协要在民主监督的过程中体现政协协商式监督的特点,更加精准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民主监督工作。”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说。

  潘家玮指出,助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必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改革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查原因、找短板,加强沟通互动,促进突出问题的解决,真正把助力助推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民主监督的建设性,把协商建言贯彻于民主监督的全过程,发挥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提出建设性意见。要发扬优良作风,求真务实,进一步引导各民主监督小组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讲真话报实情,使民主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标签: 民主监督;市政协;移动;改革;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