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景区民警换新装 更帅更有辨识度
2018年04月30日 07:52: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丹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丹)五一小长假,西湖边桃红柳绿,在景区中穿梭巡逻的警察,身着制服,脸带笑容,帅!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警察们从来都是西湖边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是“景中警”,也是“景中景”。这个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发现,他们的制服悄悄变脸了。

  同样都是英姿飒爽。但新制服到底有哪些不一样呢?

  第一,胸前有变化。在左胸前的口袋位置,多增加了一个景区分局的标识。

  第二,背后有变化。中英文双语标识,一看就知道是旅游警察,在景区遇到事情,找他们求助准没错。

  第三,布料有变化。因为景区公安的巡逻任务重,所以面料的通透性和防晒性有所加强。这个高科技,谁穿谁知道。

  第四,式样有变化。现在景区分局的制服和PTU巡逻的制服式样更相近,和普通制服不太一样。

  第五,袖子有机关。这个机关一般人看不到,袖子有拆卸功能,可以取下来直接变成短袖子。但是这个功能估计很难用到,虽然杭州夏天特别热,穿短袖才更凉爽,但是景区公安常常在太阳下巡逻,长袖才能做到晒不伤。

  为什么要换制服?

  还是为了方便来景区的游客和市民从制服就能一眼认出景区民警。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说:“景区公安除了一般保平安的职责和警务活动外,还增加了服务内容,比如帮忙找走失的孩子、水上救生、指路等等,和景区工商、城管的联动执法速度也很快。在服装上就标出景区公安的身份,就是为了更好地增加辨识度,方便大家来求助。”

  

标签: 景区;西湖;制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30321985322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