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团触角越伸越长 在德清做起旅游目的地营销
2018年05月02日 10:53:14 来源: 都市快报

  到达旅游目的地后,对于一部分有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来说,出发前在线上平台预订酒店或民宿解决了住的问题后,在目的地吃喝玩乐的其他基本需求又该如何一键满足呢?近日,美团旅行与德清文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或将满足消费者在目的地尽情吃喝玩乐的多样化需求。

  美团从起初的一家团购公司发展成为一家票务公司、一家外卖公司、一家餐饮公司,甚至一家旅行公司,触角不断延伸至各个行业。

  美团旅行与德清文旅签订的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借助美团旅行的大数据平台优势,在旅游目的地营销、大数据运营、民宿产业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德清旅游品牌馆。首批共有12家莫干山民宿入驻美团旅行。

  游客打开美团或大众点评手机App,进入周边游频道,就可以看到前不久刚上线的“栖梦莫干山 玩出德清味”的主题活动页面。点击活动页面,对此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一键购买莫干山、下渚湖门票、民宿、酒店等活动产品。

  “我们想让消费者到莫干山旅游的时候,不单单只是在线上平台买张景点门票、预订酒店或者民宿。”德清县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杨国亮表示,当前德清县旅游产业正逐步走产品丰富化路线。此次携手美团旅行,通过美团的线上流量和大数据优势,将全面带动德清的美食、住宿、购物、娱乐、户外、亲子等综合消费力增长。“这样,消费者来德清旅游前,就可以提前解决旅行过程中吃喝玩乐住的多方面需求。”

  如今,年轻消费者不仅喜欢在同一平台进行住宿、门票、交通、自由行等旅行产品的预订,旅行中的吃喝玩乐也早已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告别走马观花,在旅行中释放平时工作的压力,享受轻松快乐和悠闲自在的假期,才是年轻用户群体最大的需求。

  “旅游目的地单卖住宿产品和门票,怎么会吸引用户再次来?”美团旅行境内度假事业部目的地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雪芳认为,在真正了解掌握年轻消费者对旅游目的地的需求后,将更丰富的旅游场景囊括进去,“将住宿和吃喝玩乐行结合在一起,在给用户更大优惠的同时,也会刺激他们产生复购。”

标签: 旅行;吃喝玩乐;消费者;需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