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上线
2018年05月05日 09:16:1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通讯员 刘丹丹

  5月3日,浙江家长们迎来一个好消息:全省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上线!从幼儿园缓解入园焦虑,到高中生如何填志愿,200多个视频,解答了不同年龄家长的不同问题。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现在,家长学校已有不少人上线浏览。点击量很高的一篇名为《如何帮助孩子选择适合的大学专业》的文章,主讲人是长河高级中学校长何东涛。

  这些视频内容,有的聚焦时下热点教育问题,比如省教育厅教研室张兰进老师主讲的《面对小学奥数热,家长应该怎么办》,他说奥数是“竞技体操”,对大多数孩子来说弊大于利;有的讨论家庭教育的方法和策略,比如省特级教师、浙师大幼教集团原总园长王芳老师主讲的《表扬和批评不是张嘴就来的一句话》,与大家分享了表扬批评的常见误区、时机和策略……

  除了这些单个视频,网站还设置了“亲子沟通”、“父母眼中的成绩”、“父母与‘手机’”不同版块内容,已有多位专家和老师的视频讲解。关于家庭教育,1000个家长会有1000个问题,其中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

  “家长学校”特意请来常驻专家,有原浙江师范大学幼教集团总园长王芳、浙江外国语学院心理学教授高亚兵、杭州市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等,为大家不定期答疑解惑。

  “一学期一次家长会,或者微信群里吐槽式、漫谈式的无目的分享会,都不能满足新时代的家长需求了。家校合作应该有新方式。”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说,学校建立了“网上家长学校”(简称“数字家校”),已成为全省试点单位。将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家庭教育校本网络课程,满足家长的学习需求。

  “浙江家长学校”的主网站地址是http://jzxx.zjer.cn,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承办,浙江省教育学会德育分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

标签: 家长学校;家长;视频;上线;家长会;高中生;老师;好消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