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 中草药嘉年华嗨起来
2018年05月10日 06:52: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赵颖 朱海蔚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赵颖 朱海蔚) 今年,是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纪念,而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传承实践类品牌活动“中草药嘉年华”也已经举办了10年。

  昨天,一大批摄影师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的时珍广场,为这场特别的中草药嘉年华助兴。全校师生和周边教育单位师生体验了一场寓教于乐的中医药文化饕餮“路演”。

  启动仪式上,18名身着汉服的药学院学生代表在药学院中药学教师张广顺博士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药学生宣誓仪式。

  随后,浙江中医药大学张光霁副校长为药学院中草药嘉年华团队授旗,而由79名同学共同完成的纪念李时珍五百周年快闪仪式也在时珍广场火热上演,校园旗舰站两大会场的活动也随之正式启动。

  “中草药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分为闯关区、互动区、标本区,共八大项目。时珍论药、辩药快手、千药百味、锦囊妙鉴、承茶问道、药染风华、古韵凝香、本草拾趣,每一个项目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以李时珍生平事迹为背景的中药知识问答、通过饮片辨认中药、制作香囊、茶道表演、中草药扎染、蜜炼香丸、缝制标本,这些生动有趣的中医药传统文化体验感知活动,吸引了大学生的广泛参与。

  分会场分为时珍课堂、踏春寻药两个项目。时珍课堂迎来了富阳三桥小学四年级的42名小学生,由药学院本草社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们为他们带来一堂别样的中医药文化体验课程。每位小朋友都收到了一只小药篓,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绘制出自己独一无二的药篓。随后,志愿者分组带领孩子们在校园内开启了认药采药之旅。踏春寻药则是药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文化活动,通过户外识药和室内认药两大板块,来学习、认识身边的中草药和中药饮片,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专业的趣味讲座。 

标签: 中草药;嘉年华;中医药文化;中草药嘉年华;药学院;志愿者;大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