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年05月10日 08:27:20 来源: 青年时报 林佳琦

  首场海选赛产生2个项目进入复赛

  昨日,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项目征集时间为今年4-7月,并同步开展海选赛,大赛评比出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选送到“创客中国”参加全国总决赛。

  去年杭州赛区共有257个项目报名,涵盖了高端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TMT等多个领域。据了解,今年杭州赛区计划举办20场海选赛,特别侧重在工业制造业、信息产业等领域内挖掘一批好项目。自启动项目征集以来,已有众多项目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昨日共有6个项目参与了首场海选赛,最终航汇AI人工智能项目、美哇B2B数字共享广告平台进入复赛。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林昀透露,今年的赛事相比去年新增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在前期项目征集的环节中,会对企业进行赛前辅导,入围企业将获得银行不少于500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等。

  杭州富春硅谷投资有限公司已连续两年作为承办单位参与到赛事之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利波对于近年来参赛项目的特点有深刻的体会:“这两年参赛队伍越来越专业化,更加注重细分领域的研究,项目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同时,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也对赛事投来更多的关注,形成了很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中小微企业是杭州这座城市的创新活力之所在,希望通过大赛挖掘并培育一批拥有强大生命力的中小微企业、创客团队,不断扩大独角兽企业队伍。”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蔡德全说。

标签: 海选;人工智能;杭州赛区;赛事;富春硅谷杯;创客中国;首场;工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