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给我60万,包你摇到奥体红盘!公证摇号号子费重出江湖?多方提醒:小心骗局,赶快报警
2018年05月10日 08:36:10 来源: 每日商报 楼楠

  “有中介说交几十万‘摇号费’后可以摇到那些很难摇的楼盘,是真的吗?”

  近日,有位匿名的购房者向记者反映“摇号费”的问题。据称,只要向中介交一笔几十万的“摇号费”,可以摇到未来科技城的H盘,甚至还能摇到比较靠前的选房顺序。

  5月6日,记者按举报者给出的方法在安居客上找到一名博扬地产的中介,就“摇号费”一事进行了暗访。中介人员姓周,自称是一手房代理商,得知了记者的“来意”后,很快就透露了关于“摇号费”的信息。

  据周先生介绍,其手上有不少需要摇号才能买到的楼盘名额,可通过“全款加摇号费”提升摇中率,每个楼盘的购买名额和摇号费不尽相同。“比如奥体大热的C盘,限额5名,摇号费需要60万;还有良渚年前特别火爆的L盘,只要40万。”周先生说,摇号费是开发商收取的,他们只是拿佣金,交了摇号费不仅摇中的几率大,而且还能优先选房。

  怎么操作?周先生说:“先交10万定金,留下购房者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等开盘了需要客户配合,拿着相关的材料去报名现场按正常流程走一遍。同时我们会将客户的信息报给开发商那边,信息对上了就会把客户的编号放入摇号系统优先摇号,等摇到之后再打余款。如果客户对自己选到的房子不满意可以申请退款或等待下一次摇号。”

  周先生还表示,交定金时会开一份收据,收据上会标明是服务费,并盖上中介公司的公章和公司股东、置业顾问的签名,但没有合同。“如果是我们公司帮的忙,客户的选房顺序肯定在前面,当然也不排除客户碰运气摇到的,但选房顺序会排到后面一些,其实说白了就是买一份保险。”周先生说。

  目前设置的摇号规则这么严格,真的能像中介说的那样花钱打点一下就能优先摇号了?于是,记者就此事向中介提及到的奥体C盘的相关负责人核实。该盘高管张先生回复:“这根本是不可能的。目前这个项目我们连登记和摇号的方案都还在商讨中,怎么卖?更别说摇号都是第三方进行的,牵涉面比较大,还是要提醒大家小心骗局。”

  此外,记者也采访了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副主任童丰和房地产的业内人士。对此,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副主任童丰表示,不可能出现有人提前将名额放入摇号系统软件里的情况,“我们有10台摇号专用的电脑,除了必要的软件以外没有安装其他的软件,也不连接任何外网,且摇号的软件是由杭州市公证协会统一委托第三方开发并经过相关权威信息机构检验合格的。”据童丰介绍,摇号前电脑都是密封的,要用时才会向公证协会申领两台,并由购房代表现场随机抽取一台进行开封,“而且摇号设备在摇房结束后都会进行三天的封存,有疑义的话可以现场进行检测,同时我们也欢迎任何人来摇号现场查看。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千万别上当,若遇到‘摇号费’这种情况可以向公安部门报警处理。”童丰说。

  而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所谓的“摇号费”就是个骗局。“公证摇号应该是目前为止,所有公证政策里面最公正的,其本身就是为了杜绝‘卖号子’行为。”资深房产媒体人、维维说房创始人裘维维说,“‘摇号费’说到底就是骗术,骗子博的是概率。比如,你通过买号子而成功摇到了房子,最终靠的其实只是你自己的运气而已,跟其他任何外界因素都没有关系。”

  知名房地产研究专家方张接也有同感,“摇号政策实施之后新领出预售证的楼盘不会存在摇号做假的机会,因此这是这个骗局。”方张接说。

标签: 楼盘;摇号费;客户;购房;中介;骗局;业内人士;名额;开发商;号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